广州本地宝 > 广州购物 > 数码 > 手机导购 > iPhone 6s怎么样?iPhone 6s评测
iPhone 6s怎么样?iPhone 6s评测
2015-10-09 16:18【我要纠错】

  Siri随时恭候

  实话说之前的Siri功能我很少用,但这次的升级我觉得它向实用化迈进了一步,至于你愿不愿意用,那就是使用习惯的问题了。

  与上代明显不同的是,由于协处理器换用了了更低功耗的M9芯片,因此Siri可以长时间“待命”,换句话说,你不用再长按HOME键来启动Siri了,而是随时可以说“嗨Siri”来启动它,当然前提是你在设置里开启了这项功能,并且初次使用的时候进行语言的学习。

  我试了一段时间,发现即便在安静的环境下,声音也不能太小,否则唤不醒手机,此外声音过小也会降低识别正确率。说到识别率,我自认为标准的普通话,在个别字眼上还是会对Siri造成困扰,例如联系人里的“享”和“晓”字不太容易分清,Siri会多问你几遍。

  不过总体来说,Siri对语境的理解非常准确,识别正确率也相当高,并且颇具幽默感,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回答。

  而自从Siri问世以来苹果团队不断进行的本地化调教,也令它具备相当的可用性,除了常规的天气、体育、照片、地图、餐馆、音乐、股票、搜索、电话本等功能外,也能完成发短信、打电话、记录日程等稍微复杂的操作,而且还加入了像百度百科这一类本地化的查询内容。

  但也有一点不爽,就是你在唤醒Siri进行初次提问之后,再向它下达命令之前,必须手动按下屏幕上的“话筒按键”,这一操作打断了与Siri对话的连续性。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耗电问题,尽管换用了更低功耗的M9协处理器,但耗电是肯定的,否则在“低电量模式”下也不会停用“嗨Siri”的功能了,但是单就这一功能来说,耗电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你不会觉察到因为开启了它而加速费电。

  说了这么多,我也没法告诉你到底需不需要用这个功能,很多人也许习惯对着微信语音聊天,但不习惯对着iPhone发号施令;但如果你在开车或双手不便的时候,Siri倒还真是个帮手,总之就看你的使用习惯了。

【推荐阅读】

荣耀7怎么样?华为荣耀7评测

魅族PRO5怎么样?魅族PRO 5评测

2015年9月安卓手机排名情况一览

iPhone 6s、iPhone 6s Plus各地售价一览

哪款智能机最好?2015上半年10大智能机盘点

  • 广州东山百货三枪内衣VIP特卖惠(2月19日-3月13日)

    2016年2月19日-3月13日,广州东山百货大楼举行三枪内衣VIP特卖惠。广州东山百货三枪内衣打折信息一览。

  • 万国奥特莱斯[迪士尼Disney]联合特卖会

    2016年1月22日-2月23日,广州万国奥特莱斯7楼举行迪士尼Disney品牌联合大型特卖会。

  • iPhone 5SE什么时候发布?

    iPhone 5SE什么时候发布?iPhone 5SE将会搭载A9处理器和M9协处理器,iPhone 5SE预计将于3月14日正式登场。

  • 华硕推出ZoneFone 2机型 机身存储空间256GB

    华硕推出全新的豪华特别版ZenFone 2,4GB的LPDDR3运行内存以及256GB的机身存储空间。

  • CHEVIGNON广州分店地址一览

    CHEVIGNON广州分店有哪些?买CHEVIGNON牛仔裤去哪里好?下面小编整理了CHEVIGNON广州分店地址,来看看吧。

  • 万国奥特莱斯ONLY、SELECTED大型特卖会

    2016年1月8日至1月26日,万国奥特莱斯7楼举行ONLY、SELECTED品牌直营大型特卖会。

  • 万国奥特莱斯goldlion金利来大型特卖会

    2015年12月18日-2016年1月5日,万国奥特莱斯7楼举行goldlion金利来品牌直营大型特卖会。

  • 万国奥特莱斯Triumph黛安芬特卖会(2016年1月5日截止)

    2015年12月18日-2016年1月5日,万国奥特莱斯7楼举行Triumph黛安芬品牌直营大型特卖会。

  • 广州东山百货三枪暖衣打折信息(12月17日-27日)

    2015年12月17日-27日,广州东山百货大楼9楼举行三枪暖衣VIP内购惠活动。广州东山百货三枪暖衣打折信息一览。

  • 传iPhone 6c将推玫瑰金版 或2016年3月发布

    新款4寸屏iPhone新机会有玫瑰金版本推出,新款4寸屏iPhone有望在2016年春季正式推出后发售。

  • ios9.2正式版发布 更新内容有哪些?

    2015年12月9日,苹果更新了用于iPhone的iOS 9.2正式版。ios9.2正式版更新内容有哪些?

  • iPhone 6c或将在2016年2月发布

    目前关于新的iPhone产品线有很多传闻,有消息称苹果很有可能在2016年2月发布全新的iPhone 6c新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