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购物 > 香港购物 > 必看!香港人才知的外贸店
必看!香港人才知的外贸店
2010-05-11 10:24【我要纠错】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极少逛小店,也不知道去哪里淘宝。北京动物园之类的淘宝胜地从来没去过。看到人多拥挤,货物杂乱的地方就头疼。

  来到香港工作以后逐渐适应了这里狭窄的街道,拥挤的人群和形形色色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的小店。一年多前在湾仔的一家简陋的外贸小店看到一件Banana Republic的衬衣,料子花色质地和我在美国买的一模一样,价钱却是美国的1/8。从此开始不断发掘香港的外贸小店。

  这次就先介绍中环的小店吧。有地图和照片。给父母公婆和妹妹的衣服都送出去了,没有留照片,只有我自己的几件作个示范吧。

  

  地图上标示了我在中环常去的小店位置。主要集中在皇后大道中和德辅道中方圆150米的范围内。这里也是国际大牌专卖店和大商场云集之地。兰桂芳和SOHO美食区也在这里。想错过都不容易。

  一年多来我买了可能有两三百件各式各样的衣服。为什么这么多? 因为80%以上都是给我的爸妈和公婆的。他们四个人里面有三个胖子,外贸小店里淘来的欧美出口服装大号居多,特别适合。

  他们在国内生活朴素,很少买衣服。想买的时候又很难挑到大小款式合适体胖老年人的。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价钱都贵得离谱,国内好点的商场普通的衣服也要三五百一件,而我在外贸店可以用1/10到1/5的价格买到更好的出口服装。

  知道我以上淘宝的目的,就明白我买衣的标准了:

  不求款式时髦,要普通经典,雅致; 休闲运动为主,老人都退休了,都有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料子以全棉为主,有一些麻或丝; 质量一定要特别好,三五十一件的衣服也要比得上商场里三五百的质量,所以我淘衣以出口美国和欧洲的服装为主。我在美国住过几年,对一些牌子比较了解,能够辨得清真伪好坏。欧洲的牌子不太熟,但以美国牌子同样的质量标准去淘就可以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