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美食 > 他乡美食 > 去阳朔旅游?不得不吃的阳朔美食
去阳朔旅游?不得不吃的阳朔美食
2012-09-21 18:14【我要纠错】

  广西菜系即桂菜系。自古以来广西就是官宦商旅云集之地,因而这里的饮食习惯融合了各地的饮食特点。

  米粉是桂林乃至广西饮食文化中的一张艳丽的名片,它圆细、爽滑、柔韧,具有独特的风味;它做工考究,先将上好的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圆的称米粉,片状的叫切粉,但是通称米粉。米粉的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米粉的吃法很多,最有名的是桂林老四样米粉:卤菜粉(也称干捞粉)、牛腩粉、原汤粉和马肉粉。米粉工艺各家有异,最讲究的是卤水的制作,大都以猪肉、牛肉、筒骨、豆豉、香料、罗汉果等熬煮而成,卤水的用料和做法不同,米粉的风味也不同。

  阳朔比较有名的米粉店当属崇善米粉。吃该店卤菜粉,可以先按照店家提供的配料和米粉均匀搅拌,体会米粉的原味之后再倒入筒骨汤,稍加一点卤水,醇厚浓香,余味无穷啊。

  腐竹是桂林特产之一,用黄豆提取而成,金黄色,经油炸香、脆后再放入调料煮,水泡腐竹配米粉,有油条配豆浆之感。

  

  位于西街的胡记小吃,店面虽小,生意确是非常兴旺。老板说,这是他数日不眠潜心钻研开发了数款小吃结果。盛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