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美食 > 他乡美食 > 几款异国风味米饭的做法
几款异国风味米饭的做法
2010-05-14 13:46【我要纠错】

  

  节假日,家人团聚,宾朋满座,煮一顿异国风味的大米饭,让大家品尝品尝,必将增添节日的情趣。下面介绍几款异国风味米饭的烹制方法。

  意大利风味 用大米和洋葱粒放在植物油里略炒,再加入适量的水和食盐煮成熟饭,然后加上一个黄油和25g干酪粒,拌匀即可食用。

  埃及风味 先备好3大碗大米(淘洗干净)、4g清水和4汤匙植物油。将水和植物油倒入锅内,加盐烧开,再倒入大米煮熟(不要搅拌),吃时,用炖菜或糖渍水果佐食。

  土耳其风味 把几个(整只)小头洋葱油煎后,再放入一碗大米油煎,然后加适量热水,1g香红花和1小撮食盐,用小火煮20分钟即可。

  罗马尼亚风味 大米、水用1:2的比例,放少量的食盐、醋、植物油,小火煮1小时,煮好的米饭放在盘子,上面放些切成薄片的西红柿。

  西班牙风味 先用带骨鸡肉煮汤,再将这些鸡骨肉炒香,然后加大米炒至略黄,再倒入洋葱、蒜头、番茄酱和鸡汤,慢火煮20分钟至汤干饭熟便成。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