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日常生活 > 广东110微信小程序报警操作指南
广东110微信小程序报警操作指南
2019-01-11 10:39【我要纠错】

【导语】:群众在广东任一地方报警,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或在相关互联网平台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就可实现省内任一地方报警。

  1月10日,在110成立33周年之际,广东省公安厅推出一款基于互联网通讯的新型服务群众报警方式,能更精准确定报警人位置,在多个平台设有报警服务入口,同时支持语音、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报警,为服务群众提供安全便利和保障。

  新报警方式:“广东110”报警小程序

  平台集成了人工受理自助两种报警方式,支持多媒体报警,满足各种不同场景的报警需要:

  (一)紧急情况下优先使用语音报警;

  (二)讲不清楚情况时推荐使用视频报警;

  (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不方便语音报警时,可以使用静默状态下的自助报警,较传统的电话报警服务功能更全面、更优化。

  群众也可在可能发生危险前预先录入警情,在真的发生时,一键发送。这项功能还可添加视频、图片、录音等说明警情。

  自助报警适用情况:

  1、适用于聋哑人,不方便沟通的人群;

  2、适用于在报警人人身受到威胁,不方便打电话语音报警时;

  3、适用于帮助别人报警,比如在路上看到一些警情;

  4、适用于不紧急的几类警情,比如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盗窃、诈骗、人员走失等情况。

  报警范围:广东省内

  群众在广东任一地方报警,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或在相关互联网平台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就可实现省内任一地方报警。

  报警入口 :

  目前,“广东110”小程序已嵌入百度、微信、今日头条、南方+、支付宝、高德地图、中国移动岭南生活等互联网服务平台,方便报警人快速找到服务入口,快速找到平台报警。

  报警接不通怎么办:

  平台24小时实时互动,智能报警平台可以实现随报警随接警,时时回复。在大量警情突然发生时,可能会发生报警拥堵的状况,但平台已经做了充分的预估,保证报警的畅通。

  误报警怎么办:

  对于误按报警按钮的情况,报警平台会判断是否存在主观恶意性。

  报警平台使用方法:

  一、在哪里找到“广东110”

  二、怎么使用“广东110”报警

推荐阅读:

2019年1月10日起广东省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广东110”报警

广州坐网约车怎么使用“微护航”?自动发定位紧急情况可一键报警 

广州微信报警操作指南(仅限天河区)

广州报警有哪几种方式?除了110还有短信报警微信报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报警】可获取广州有几种报警方式、怎么报警等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身份证丢了要报警吗?

    钱包被偷,身份证在里面一起丢了怎么办?身份证丢了要报警吗?身份证丢了不报警有什么隐患?

  • “广东110”小程序自助报警操作指南 可添加视频图片录音等

    群众在广东任一地方报警,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或在相关互联网平台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就可实现省内任一地方报警。

  • “广东110”小程序视频报警操作指南

    群众在广东任一地方报警,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或在相关互联网平台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就可实现省内任一地方报警。

  • “广东110”小程序电话报警操作指南

    群众在广东任一地方报警,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或在相关互联网平台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就可实现省内任一地方报警。

  • 【开车知识】开车常见问题解答

  • 短信报警电话号码是什么?

    今后,发短信到12110即可报警求助。公安部此举旨在拓展110受理报警求助渠道,在全国推行12110短信报警求助服务,方便聋哑人或其他群众在特殊情况下报警求助。

  • 广州关于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的指引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广州警备区动员处关于印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指引》的通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广州各区街道办事处地址及电话汇总

    2023年广州各区街道办事处地址及电话汇总来啦!大家也可以通过各区政府网进行查询!具体内容详见正文查看哦!

  • 海珠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2023年春节假期放假安排

    海珠区就业服务管理中心2023年春节假期安排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1月28日(星期六)和1月29日(星期日)正常上班。

  • 2023年广州各区政府部门春节放假安排(持续更新)

    根据国务院2023年春节放假时间安排,1月21日(星期六,除夕)至1月27日(星期五,初六)放假调休,共7天。

  • 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2023年春节放假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3年春节放假时间具体为: 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共7天。

  • 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2023春节期间安排

    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2023年春节期间安排:2023年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7日(星期五)放假,共7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