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少儿医保 > 2012年广州学生医保缴费标准
2012年广州学生医保缴费标准
2012-08-07 11:23【我要纠错】

【导语】: 2012年广州少儿未成年医保,缴费的标准仍然维持2011年的标准,个人缴费80元,政府资助200元。前些日子提高收费标准的方案未获通过,暂缓提高收费标准。

  一、少儿医保缴费标准

  居民医疗保险以当年9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为一个保险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按年度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征收。

人员类别 个人缴纳(元/人·年)政府资助(元/人·年)
未成年人、中小学生80200

  2012年广州少儿未成年医保,缴费的标准仍然维持2011年的标准,个人缴费80元,政府资助200元。前些日子提高收费标准的方案未获通过,暂缓提高收费标准。 详情:>>广州医保缴费上调暂缓 资金缺口政府承担

  二、缴费方法

  广州市居民医疗保险由广州市地税部门委托银行代为征收。

  目前广州市本级代征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花都区代征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增城市代征银行为建设银行;番禺区代征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增城市、番禺区、花都区参保人也可以选择到市本级代征银行缴费)。如有增加代征银行见地税部门通知。

  (一)选定缴费办法

  各参保人可选择“委托银行划账缴费”或“现金缴费”。

  1、选择委托银行划账缴费的参保人:新参保人员须在办理登记的同时,提供任一居民医保代征银行的活期个人结算银行账户原件与复印件、账户持有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按规定格式填写申报表并签名确认。办理签约手续后,银行将于登记次月4日-23日直接从签约账户中扣费。以后各年度续保,银行将在每年8月4-23日直接从签约账户中扣费。(如需通过医保卡中的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划账缴费,须提供医保卡或医保专用存折、持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选择现金缴费的参保人:须于登记次月4-23日前(新年度续保人员须于8月4-23日),凭《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核定单》,其中使用中国居民身份证办理参保登记的人员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广州市统筹区内任一居民医保代征银行的网点办理现金缴费。

  (二)新年度续保变更缴费办法或扣费银行账号

  原选择“现金缴费”而新年度续保需改为“委托银行划账缴费”的参保人,以及原已签约选择委托银行划账缴费的而新年度续保需变更扣费银行、账号的,应在当年7月25日前,填写《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资料变更表》一式两份,并按本指引第五部分第(一)1点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办理签约手续后,于当年8月4-23日由银行划账缴纳新年度居民医保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职工医保想要城乡医保怎么操作?

    已参加广州市职工医保的人员如需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应先前往税务部门办理职工医保停保手续(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粤税通”微信小程序办理)后,再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手续。

  • 广州老人不会操作怎么购买居民医保?

    亲属可以通过穗好办APP--办事--医保--居民参保登记(填写好相应信息后,选择他人代办)进行代交。

  • 广州居民医保参保之后为什么迟迟没扣费?

    因参保数据量较大,扣费工作将分批进行。如果参保后发现暂未成功扣费,请市民耐心等待,并确保在登记的银行账户里备足款项并保持账户状态正常,避免因账户余额不足、冻结、锁定等原因导致扣费失败。

  • 2024广州城乡居民医保手机上怎么缴费?

    2024年度广州居民医保手机缴费渠道:粤税通、广东税务官微、粤省事、穗好办APP,具体各渠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2024广州居民医保购买条件

    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各类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及科研院所等院校、中小学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具有广州市户籍且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包括未成年人、灵活就业人员、非从业人员

  • 小朋友交广州医保是按月交吗?

    不是,小朋友交广州医保是按年缴费。2024年广州儿童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549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820元。

  • 广州幼儿园医保是学校购买吗?

    不是,由家长监护人在穗好办APP、粤省事小程序、粤税通小程序等网上渠道进行购买即可。

  • 广州幼儿园医保多少钱一年?

    2024年广州幼儿园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549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820元。

  • 2024年广州小学生医保怎么交费?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缴费时间为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20日,请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尽早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 广州学生医保卡在哪里领取?

    在广州购买了学生医保,医保卡(社保卡)需要自己申领,并非会主动发放哦!可以前往银行网点或线上进行办理!

  • 广州小学生医保卡里面有钱吗?

    没有,广州小学生医保属于广州居民医保。广州职工医保才有医保个人账户,城乡居民医保没有。

  • 广州小学生医保每年交多少钱?

    413元,2024年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413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956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