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少儿医保 > 2012年广州未成年人医保缴费标准
2012年广州未成年人医保缴费标准
2012-08-07 11:24【我要纠错】

【导语】: 2012年广州少儿未成年医保,缴费的标准仍然维持2011年的标准,个人缴费80元,政府资助200元。前些日子提高收费标准的方案未获通过,暂缓提高收费标准。

  一、未成年人医保缴费标准

  居民医疗保险以当年9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为一个保险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按年度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征收。

人员类别 个人缴纳(元/人·年)政府资助(元/人·年)
未成年人、中小学生80200

  2012年广州少儿未成年医保,缴费的标准仍然维持2011年的标准,个人缴费80元,政府资助200元。前些日子提高收费标准的方案未获通过,暂缓提高收费标准。 详情:>>广州医保缴费上调暂缓 资金缺口政府承担

  二、缴费方法

  广州市居民医疗保险由广州市地税部门委托银行代为征收。

  目前广州市本级代征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花都区代征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增城市代征银行为建设银行;番禺区代征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增城市、番禺区、花都区参保人也可以选择到市本级代征银行缴费)。如有增加代征银行见地税部门通知。

  (一)选定缴费办法

  各参保人可选择“委托银行划账缴费”或“现金缴费”。

  1、选择委托银行划账缴费的参保人:新参保人员须在办理登记的同时,提供任一居民医保代征银行的活期个人结算银行账户原件与复印件、账户持有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按规定格式填写申报表并签名确认。办理签约手续后,银行将于登记次月4日-23日直接从签约账户中扣费。以后各年度续保,银行将在每年8月4-23日直接从签约账户中扣费。(如需通过医保卡中的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划账缴费,须提供医保卡或医保专用存折、持有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选择现金缴费的参保人:须于登记次月4-23日前(新年度续保人员须于8月4-23日),凭《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核定单》,其中使用中国居民身份证办理参保登记的人员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广州市统筹区内任一居民医保代征银行的网点办理现金缴费。

  (二)新年度续保变更缴费办法或扣费银行账号

  原选择“现金缴费”而新年度续保需改为“委托银行划账缴费”的参保人,以及原已签约选择委托银行划账缴费的而新年度续保需变更扣费银行、账号的,应在当年7月25日前,填写《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资料变更表》一式两份,并按本指引第五部分第(一)1点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办理签约手续后,于当年8月4-23日由银行划账缴纳新年度居民医保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医保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地址、电话一览表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越秀分中心地址越秀区陵园西路1号,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乘坐地铁一号线至烈士陵园站D出口步行300米即可到达。详见正文。

  •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电话及上班时间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越秀区共和西路1号楼3楼①-②窗,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 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增城办事处电话是什么?增城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番禺办事处电话是什么?番禺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花都办事处电话是什么?花都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从化办事处电话是什么?从化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南沙分局电话是什么?南沙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黄埔分局电话是什么?黄埔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白云分局电话是什么?白云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越秀分局电话是什么?越秀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海珠分局电话是什么?海珠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天河分局电话是什么?天河分局地址是哪里?上班时间如何安排?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