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失业保险 > 2021广州一次性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材料)
2021广州一次性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条件+标准+材料)
2021-07-07 17:42【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一次性失业保险金领取的情况有哪些?生育一次性加发失业保险金、生育一次性加发失业保险金、自主创业后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职业技能鉴定补贴、非本省户籍一次性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金期间死亡待遇等。

  广州一次性失业保险待遇:

生育一次性加发
失业保险金
条件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的。(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出院小结。
标准生育当月失业保险金×3
稳定就业后一次性
领取失业保险金
条件在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未满前重新就业,就业后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满3个月。(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重新就业后与新单位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3)在广东省外重新就业并参保的,需提供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自劳动合同签订后满3个月的社会保险缴费历史明细。
标准已核定而尚未领取期限一半的失业保险金,不足一个月的部分按一个月计发。剩余的尚未领取期限与再次失业时的领取期限合并计算。
自主创业后一次性
领取失业保险金
条件在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未满前开办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或从事个体经营。(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营业执照(可通过网络核验的无需提供)
(3)显示纳税日期在失业金领取期限未满前的纳税材料。
标准已核定而尚未领取期限的失业保险金。
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条件在领取期间内在本省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取得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之日起,90日内申请;逾期不予受理。(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2)《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可通过证书库网上核验的无需提供);
(3)参加当次职业技能鉴定的收费发票。
标准当次职业技能鉴定费
(每一次领取期间领取该补贴不超过2次;同一次职业技能鉴定已经享受就业专项资金、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补贴资金等财政性资金补贴的,不享受本项补贴)
非本省户籍一次性失业保险金条件符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但不具有本省户籍、要求不在广州按月享受失业待遇且不转移失业保险关系的失业人员(含港澳台在粤失业人员、外国籍在粤失业人员)。(1)户口簿;
(2)其余所需材料与“定期失业保险金”相同。
 其中,《广州市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表》中待遇领取方式勾选“一次性领取”。
标准 (一)失业人员失业保险缴费年限满12个月计发的一次性失业保险金为其本人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级以上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90%;参保每增加12个月,其可申领的一次性失业保险金相应增加其本人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级以上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90%;最多可申领的一次性失业保险金不得超过其本人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级以上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90%乘以24的乘积;参保缴费不足12个月的部分,不计发一次性失业保险金。
 (二)失业人员前次失业有尚未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该部分的一次性失业保险金按照尚未领取期限的月数乘以60%再乘以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90%计发。  
 (三)失业人员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当月申领一次性失业保险金的,一次性失业保险金为其本人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级以上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90%;失业人员年龄距离本人法定退休年龄当月不满24个月的(含申领当月和法定退休年龄当月),其一次性失业保险金的计发按本条第(一)款规定执行,但最多不得超过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所剩月数(含申领当月和法定退休年龄当月)与其本人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级以上市月最低工资标准的90%的乘积。
 (四)失业人员虽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已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不得申领一次性失业保险金。
 (五)失业人员按本条规定计发的一次性失业保险金少于按本人失业前12个月平均缴费工资40%乘以缴费年限的,可补足相应差额,但一次性失业保险金总额不得超过其本人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级以上市月最低工资标准90%乘以24的乘积。
领取失业金期间
死亡待遇
条件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遗属可在失业人员死亡后6个月内,申请丧葬补助金、抚恤金及死亡当月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1)《广州市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表》;
(2)申办遗属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3)记录死亡时间的材料(在本市死亡的,无需提供),具体包括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注销证明、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证明、我国驻境外使领馆出具的中文版死亡证明;
(4)户口簿,户口簿无法证明遗属关系的补充提供符合遗属身份的材料,具体包括结婚证(本市签发已实现证照共享的无需提供)、记录亲属关系的原始档案材料、经公证机关确认遗属关系的公证书。
标准丧葬补助金=死亡时上年度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
抚恤金=死亡时上年度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失业金】获广州失业金每月签到(资格核对)入口+流程、申领/停领入口、失业金标准、申领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在哪里进行失业登记(线下渠道+线上渠道)

    广州失业登记实行全城通办,失业人员可前往任一区、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手续;也可在可登陆“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穗好办”APP等平台进行登记。

  • 广州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2024

    进入“粤省事”小程序,并进行实名认证,在粤省事小程序页面中,找到【办事】-【社保】-【失业金待遇申领】,按照系统页面提示,进行资格校验,然后进行办理。

  • 2024广州失业登记办理需要什么条件?

    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之一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年满16周岁(含)且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处于无业状态,有劳动能力和就业要求的城乡劳动者,可以办理失业登记。

  • 2024年广州失业保险金标准一览

    2024年广州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市最低工资标准的90%,其中,广州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为2300元。

  • 2024年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2024年广州失业人员按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的90%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广州现行最低工资标准是2300元。

  • 2023广州失业金一次性领取标准一览

    广州失业金一次性领取标准胃最低工资标准的90%,即广州最低工资标准2300*90%=2070元。另外,参保每增加12个月,其可申领的一次性失业保险金相应增加一倍。

  • 广州失业保险金每月多少钱?

    2070元/月,广州市失业保险金发的发放标准为广州市最低工资标准×90%,即广州失业金标准2070元/月。

  • 2024广州公积金出国定居网上提取指引

    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登录账户后,选择“提取业务”,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的,可直接点击“新增提取”,提取形式选择“非住房性消费提取”,提取原因选择“出境定居”。具体提取流程详见

  • 2024广州公积金失业网上提取流程

    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登录账户后,选择“提取业务”,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的,可直接点击“新增提取”,提取形式选择“非住房性消费提取”,提取原因选择“失业”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办理就医确认手续后失业了怎么办?

    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的参保职工或失业人员参保身份转变为参保男职工的未就业配偶的、已办理就医确认手续的参保男职工的未就业配偶参保身份转变为参保职工或失业人员的,需重新办理生育保险就医确认手续后方

  • 广州失业保险金申请审核多久?

    5个工作日内。广州市失业保险待遇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 个工作日内审核办结。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有多地缴费的,归集缴费信息时间不纳入待遇审核时间。

  • 广州失业金每月要资格核对吗?

    需要。广州失业人员自领取失业保险金次月起,须按月进行失业保险金资格核对。无正当理由连续两个月不按照规定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核对确认手续或者说明求职等情况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终止发放其失业保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