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广州医保定点医院更改指南
广州医保定点医院更改指南
2022-01-06 13:30【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已选点,2022年想重新选点,且未有就医的,可带上医保就医凭证及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新选点医院办理重新选点手续。

  想变更医保定点的参保人,则分两种情况:

  2021年已选点,2022年想重新选点,且未有就医情况的:

  可从2022年1月1日起,带上医保就医凭证及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新选点医院办理重新选点手续。

  2021年已在原来的选点就医过,但想中途改选其他医院的按以下手续办理:

  注明:

  在新自然年度内,参保人未在原选定医疗机构发生普通门诊统筹记账医疗费用的,可直接在拟改选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改点手续。

  办理条件:

  参加广州社会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因户口迁移、居住地变化、变动工作单位、病情需要、转学升学、定点医疗机构资质变化需要变更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的。

  办理程序:

  (1)参保人持有效身份证或社会医疗保险凭证(社保卡或医保卡)、个人书面承诺及有关材料,到各医保分中心和广铁医保中心办理变更。

  (2)各医保分中心和广铁医保中心受理材料并审核通过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变更改点。

  所需材料:

  (1)基本资料:

  ①有效身份证或社会医疗保险凭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原件

  ②个人书面承诺(需承诺存在户口迁移、居住地变化、变动工作单位、病情需要、转学升学或定点医疗机构资质变化的情况,并注明改点原因、原选定医院和更改后选定医院名称)。

  (2)如为委托代办(个人),需提供如下资料:

  ①委托人社会医疗保险凭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原件或身份证原件;

  ②受委托人身份证原件;

  ③委托书原件。

  备注:

  1.收取材料为A4规格;

  2.个人书面承诺、委托书样式请到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gdzwfw.gov.cn/)下载。

  办理地址:

  向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和广铁医保中心办理变更,具体办理地址请点击下方图片查看。

  温馨提示:

  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参保人可以通过网办途径申请门诊改点业务。申请路径为“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市→广州市医保局→其他→更改选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定点】获广州医保网上定点办理入口/流程、门诊改点入口/流程、医保定点办理指南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医保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地址、电话一览表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越秀分中心地址越秀区陵园西路1号,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乘坐地铁一号线至烈士陵园站D出口步行300米即可到达。详见正文。

  •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电话及上班时间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越秀区共和西路1号楼3楼①-②窗,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 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增城办事处电话是什么?增城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番禺办事处电话是什么?番禺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花都办事处电话是什么?花都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从化办事处电话是什么?从化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南沙分局电话是什么?南沙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黄埔分局电话是什么?黄埔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白云分局电话是什么?白云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越秀分局电话是什么?越秀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海珠分局电话是什么?海珠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天河分局电话是什么?天河分局地址是哪里?上班时间如何安排?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