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养老保险 > 法定退休年龄
法定退休年龄
2010-05-27 17:44【我要纠错】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涵义的复函》(劳社厅函[2001]125号)规定: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指国家法律规定的正常退休年龄。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111个资本结构试点城市的破产国有企业职工(特殊工种退休、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人员退休除外),可提前5年退休。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公积金离退休网上提取流程

    在广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登录账户后,选择“提取业务”,若从未办理过提取业务的,点击“新增提取”,选择“非住房性消费提取”,选择“离退休”。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指南详见正文!

  • 2022广州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安置异地就医备案指南

    广州退休后在异地定居且户籍迁入定居地需要办理长期异地就医,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在网上进行操作!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2022广州职工退休后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已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可自行登录中心网站办理退休提取,或者预约前往住房公积金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办理。

  • 广东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时间(2022)

    2022年广东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起,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 2022广东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法

    2022年广东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

  • 2022年广东退休人员会调整养老金吗

    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广东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各地市将于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 广东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全文)

    2022年7月18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发布《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

  • 广东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知政策解读

    2022年7月18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政策解读。

  • 在广东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不满怎么办?

    广东省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其职工医保缴费年限不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选择按月或一次性缴费至规定年限。

  • 广东享受职工医保退休待遇需要什么条件?

    职工医保的累计缴费年限符合退休后待遇享受地规定的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要求;退休后待遇享受地参加职工医保实际缴费年限累计满规定缴费年限。

  • 广东职工医保退休后待遇享受地怎么确定?

    可以从三个层次确定其退休后待遇享受地,第一个是合享受退休待遇条件规定的,在最后参保地享受职工医保待遇;第二个是最后参保地的缴费年限不符合条件规定,也不选择在最后参保地缴费,但符合曾参保地的缴

  • 退休职工还能参加广州住院保障计划吗?

    已经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因工作需要继续留用,未办理离退休手续,可以参加广州市住院保障计划,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