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社保常识 > 什么是社保卡的金融账户?
什么是社保卡的金融账户?
2018-07-17 17:25【我要纠错】

【导语】:很多人到现在还以为社保卡只能刷医保,而忽视了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功能!它不仅可以当银行卡使用,还将实现医保报销,养老金也都打到这个账户里,这个金融账户只要去银行网点激活就能使用,挺方便的!

   加载金融功能后的社会保障卡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能够实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与金融支付业务的协同办理。

      同时,医疗费用报销返还、养老金等社保待遇原则上均通过这个账户领取,但这个金融账户必须到银行柜台激活才能提现、转账、消费。

【推荐阅读】

如何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

广州2016年7月1日公积金缴存基数及比例调整情况一览

广州社保明细查询(图解)

广州社保局地址和电话

广州社保卡办理进度查询

广州网上查社保密码是什么?

教你怎么用手机查个人社保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什么是社保

  • 非广州户口缴纳社保有什么用途?

  • 什么是基本养老金

  • 广州城镇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的区别

    广州城镇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区别:适用人群不同;缴费方式不同;享受待遇不同;就医管理要求不同;具体不同点详见正文。

  • 以房养老可行性分析 不适合中国国情

    房养老作为一些发达国家常见的一种养老模式,但是在中国,可行性不到。因为对普通人家来说,如果老辈把现有住房拿出去以房养老,绝大多数小辈就无法靠自己的力量买得起基本的体面住房。

  • 广州职工社保与灵活就业人员医保的区别

  • 2011年7月1号起从化社保最低要交多少钱?

  • 广州单位试用期职工需要缴纳社保吗?

    部分无良用人单位除了通过延长试用期这一方法来降低用人成本外,他们还利用劳动者对于法律规定的不甚了解而肆意在试用期内解除劳动合同或者支付极低的工资报酬,甚至不给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

  • 女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少?

    女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少?在工人岗位工作的按50周岁,在管理岗位工作的按55周岁。如达到退休年龄终止劳动合同是没有经济补偿的。

  • 社会保险是什么?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

  • 社保卡怎么办理

    日前,有多位市民向网上帮办咨询了关于社保卡办理的相关问题,网上帮办联系了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就社保卡的办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 女职工生育假期规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