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失业保险 > 2021年广州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2021年广州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多少?
2021-12-03 17:46【我要纠错】

【导语】:2021年广州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32%、0.48%、0.8%,失业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0.2%。

  2021年广州失业保险缴费比例

  单位:0.32%、0.48%、0.8%

  个人:0.2%

  备注:调整失业保险费率

  1.从2019年10月1日起调整失业保险的浮动费率,分为0.8%、0.48%和0.32%三个档次,个人费率为0.2%。执行浮动费率的缴费单位名单及费率由人社部门提供。

  2.上述浮动费率适用对象为在广州地区参加失业保险满五年用人单位。对于在广州地区参加失业保险不满五年的(含新参保的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单位费率按0.48%征收。个人费率为 0.2%。

  3.政策执行期到2022年4月30日。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它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之一。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金】可获失业金申领/停领入口、失业金标准、申领指南、最低工资标准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市2024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通告

    9月5日《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4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告》发布,针对新一年度城乡医保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缴费时间做出明确安排。

  • 广州2024年度大中专院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通告

    9月5日《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24年度大中专院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告》发布,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和缴费时间为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20日,请留意学校的医保缴

  • 2024广州学生医疗保险费用

    2024年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413元,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956元。

  • 广州失业金怎么申请领取2023

    进入“粤省事”小程序,并进行实名认证,在粤省事小程序页面中,找到【办事】-【社保】-【失业金待遇申领】,按照系统页面提示,进行资格校验,然后进行办理。

  • 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医疗机构定点表(空表+样表)

    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医疗机构定点表可通过官网下载,需按照要求填写表格,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女职工产假天数

    广州女职工产假可按照生产和流产分为两大类,顺产的,产假98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就医确认申请表范本(2023年更新)

    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就医确认申请表填写前需注意填报须知,详细填写范本见正文。

  • 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医疗机构定点表下载入口

    广州市职工生育保险产前检查医疗机构定点表可通过官网下载,需按照要求填写表格,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3年度广州生育保险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

    2023年度广州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8368元,下限为5674元;单位缴费比例为0.85%,个人无需缴纳。

  • 广州生育保险参保指南(参保群体+基数+比例)

    符合参保条件的群体,需按规定参加广州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单位和个人各是多少?

    广州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45%,但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后,单位缴纳医保比例为6.85%(含生育保险),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分娩省外产检怎么报销生育险?

    广州分娩省外产检,可办理异地产检,分娩后携资料至各医保分中心办理产检费用的报销,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