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社会保障 > 广州哪些人可以申请平安通?
广州哪些人可以申请平安通?
2021-09-08 17:41【我要纠错】

【导语】:年满60周岁及以上、居住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具有广州户籍或广州居住证的老年人,即可申请“平安通”。

  申请“平安通”对象

  居住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具有广州市户籍或持有广州市有效居住证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自费对象申请

  凡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居住的60周岁及以上、不符合资助条件的老年人可申请“平安通”自费服务。

  政府资助对象申请

  (一)第一类

  60周岁及以上的广州市户籍居民中以下对象:

  1.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低收入困难家庭中的独居老人、纯老家庭成员、1-4级持证残疾人,未入住养老机构的城镇“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

  2. 市级以上劳模、退出现役的1-6级残疾军人、革命烈士家属。

  (二)第二类

  广州市户籍居民和持有广州市有效居住证的非广州市户籍人员中以下对象:

  1.60周岁及以上的失能老年人(含轻度、中度、重度失能老人,持证残疾人和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独居老年人(指无配偶、无子女,或配偶、子女一年及以上不在广州市居住的老年人);

  2. 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以上两类资助对象的基本服务终端设备由服务机构免费提供,第二年起,将由政府资助其终端设备维护费用(最高不超过20元/年)。

  同时,将对基本项目的服务费用(最高不超过30元/月)实施分类资助。其中,第一类资助对象可享全额资助;第二类资助对象则按每月70%资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平安通】可获广州平安通申请入口、申请指南(自费+资助)、申请对象、政策原文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广东新春补贴在哪报名?

    活动期间,符合参与条件的会员,点击下方小程序卡片或通过「粤工惠」小程序/App 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授权我的新春位置」授权非广东省的位置即可解锁喜粤过年海报,参与抽奖。每人仅有一次抽奖机会,已参

  • 2024春节广东新春补贴怎么参与?(附流程)

    活动期间,符合参与条件的会员,点击下方小程序卡片或通过「粤工惠」小程序/App 进入活动页面,点击「授权我的新春位置」授权非广东省的位置即可解锁喜粤过年海报,参与抽奖。每人仅有一次抽奖机会,已参

  • 2024广东春节新春补贴报名时间

    第一轮:1月22日10:00-2月7日23:59:59;第二轮:2月8日0:00-2月18日 23:59:59。

  • 广州2022惠民保线上理赔平安健康APP下载入口

    广州惠民保理赔可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理赔方式,其中线上理赔需要下载平安健康APP进行线上理赔,详见正文。

  • 广州平安通怎么申请?申请方法一览

    自行或由他人协助登录平台或直接向“平安通”服务机构申请服务。广州市和广州市户籍申请人自行或由亲属、朋友、村(居)委工作人员协助登录平台提交“平安通”服务资助申请。

  • 广州申办平安通常见问题问答

    广州平安通服务的内容包括基本项目和拓展项目,小编收集了部分常见问题解答供大家参考。

  • 2021广州平安通怎么办理?

    办理平安通分为自费对象办理及资助对象办理,自费对象可选择网上办理或向“平安通”服务机构申请服务。

  • 广州平安通申请机构名单(地址+电话)

    广州“平安通”服务机构目前有3家,分别为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上海互联远程医学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 广州平安通服务机构名单

    目前广州有3家服务机构为居住在片区内的老年人提供“平安通”服务,自费对象可以网上申请或向服务机构办理申请。

  • 广州平安通申办指南(政府资助)

    广州政府资助的 “平安通”可通过广州市居家养老网上服务大厅申请,审核通过后, “平安通”服务机构将会与申请人签订服务协议,并安装基本服务终端设备。

  • 广州平安通申办指南(自费)

    自费服务对象可根据养老需求和经济能力等因素,比较服务质量和收费标准,选定服务机构、服务项目、服务终端设备,自行或由他人协助登录市居家平台或直接向服务机构申请服务。

  • 2021申请广州平安通资助有哪些注意事项?

    申请人需注意不得同时申请2家及以上服务机构,如因个人原因造成终端设备损坏,更换设备所需资金由个人支付。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