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生育保险 > 2024广州生育津贴领取有规定时间吗?
2024广州生育津贴领取有规定时间吗?
2024-01-10 21:24【我要纠错】

【导语】:参保单位或参保职工可以在职工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向各医保分中心申请拨付生育津贴。

  广州单位在职参保职工生育津贴办理时限:

  参保单位或参保职工可以在职工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向各医保分中心申请拨付生育津贴。

   如超时限申请,且涉及疫情原因的,可由经办人书面说明原因(例如经办人因疫情隔离等),医保中心核实后酌情予以办理。

  生育津贴一般需要多久才到账?

  1.如果您查询到穗好办显示进度为“办理中”或“审核中”,说明您的生育津贴正在医保分中心的审核操作中,一般会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请市民耐心等待。

  2.如果您查询到穗好办显示为“完成”,说明该笔业务已由医保中心传输至各银行,不代表该笔津贴已拨付!如您是在产假结束后申请,一般会在申请之日起30天内收到整笔生育津贴。如您是在产假期间申请的,产假期间每月都按时足额缴费的,则会在申请之日起30天内收到第一笔生育津贴,以后每月25日前收到当月生育津贴,直至产假结束。请市民耐心等待。

  例如周女士产假为1-3月:

  周女士5月1日申请生育津贴,5月20日查询显示完成,则5月30日前将收到1-3月全部生育津贴;

  如果周女士是2月15日申请的生育津贴,2月20日显示完成,则3月10日前将收到1-2月的生育津贴,3月25日前收到3月的生育津贴。

  备注:以上情况均为按时足额缴费的情况,如果涉及欠费补缴的,则以按分中心通知为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生育津贴】获广州生育津贴网上办理入口+流程、办理进度查询、计算公式、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下载!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生育津贴怎么计算?附计算公式

    广州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 广州男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哪些待遇?

    广州男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哪些待遇?未就业配偶可以用男方的生育保险你?男职工陪产假有多少天?

  • 广州生育保险免费产检项目有哪些?

    免费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包括优生健康教育、体格检查、精液常规检查、风疹病毒IgG抗体测定、地中海贫血检测、妇科超声等25项。

  • 外地户口在广州能享受生育险么?

    外地户口能享受生育险么?广州生育保险面对人群有哪些?哪些人可以享受生育福利待遇?

  • 2024广州生育保险缴费基数及缴费比例

    2024广州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上限为29979元,下限为5996元;单位缴费比例为0.85%,个人无需缴纳。

  • 广州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申领广州生育津贴,需用人单位已为其全部职工参加广州市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职工自缴费次月起,享受相关待遇,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和工资可以同时享受吗?

    广州生育津贴和工资不可以同时享受,参加生育保险的,生育津贴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和工资有联系吗?

    广州职工按照规定享受的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原工资标准先行垫付,再由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按照规定拨付给用人单位,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必须单位办理吗?

    广州生育津贴可以个人申请办理,但需与单位进行协商后申领,个人或单位可通过穗好办或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产假和生育津贴有关系吗?

    广州产假和生育津贴没有必然关系,产假应按《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执行,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假期天数怎么算?

    广州生育津贴假期天数与享受相关待遇情形有关,如女职工顺产的,计98天;职工施行输精管结扎的,计7天;详情可查看正文。

  • 2024广州生育津贴多久能打到卡内?

    广州生育津贴一般会在申请之日起30天内到账,如果涉及欠费补缴的,则以按分中心通知为准,详情可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