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社保 > 医疗保险 > 广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民政 残联经办机构)
广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民政 残联经办机构)
2010-04-30 14:06【我要纠错】

  一、受理范围

  本市医疗保险统筹区域内、广州市户籍的下列人员(以下简称为“民政资助类居民”):

  (一)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对象;

  (二)低收入困难家庭人员;

  (三)重度残疾人员;

  (四)社会福利机构收容的政府供养人员。

  二、缴费标准

  居民医疗保险以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为一个保险年度,居民医疗保险费按年度缴费标准一次性足额征收。

人员类别

社会医疗救助金资助(元/·年)

政府资助(元/·年)

未成年人

80

80

非从业居民

480

100

老年居民

500

500

  三、参保登记办法

  各街道(镇)民政办公室或残联部门受理民政资助类居民本人(代理人)申请后,提交区(镇)民政局审核,再由区民政局到所属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办理。

  1、携带资料

人员类别

携带资料

专项资料

基本资料

纳入低收入困难家庭人员

《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复印件一份

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一份;填写《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申报表》一份。(在登记点领取或到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gzlss.gov.cn/sbjjzx/下载)

纳入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人员

《广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复印件一份

纳入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人员

《广州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复印件一份

重度残疾的人员

《残疾人证》复印件一份

  2、参保登记流程

  (登陆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信息采集系统的网址是:互连网

  四、个人基本资料变更的办理

  各街道(镇)民政办公室或残联部门凭参保人(监护人/代理人)填写的《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资料变更表》(一式两份),并提供以下资料到所属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办理。

  携带资料:

区医保经办机构

地址

越秀办事处

广州市梅东路28号梅花村大厦4

荔湾办事处

荔湾区芳村大道友伦里1号首层(芳村隧道口侧)

天河办事处

天河区广和路17

萝岗办事处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志诚大道333号办证中心二楼216

黄埔办事处

黄埔区大沙北路110号黄埔区劳动保障局综合服务大厅

南沙办事处

南沙区金岭北路合成工业区一排3号南沙区社区管理局大楼二楼

白云办事处

待定

海珠办事处

待定

  (二)上述参保登记机构领取医保卡后,并当月底之前分发给参保人。参保人领取医保卡时需提交如下资料:

  1、参保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

  2.缴费凭证(银行柜台打印的收据或自助终端打印的收据)复印件;

  3.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领卡时领取《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指南》。

  (四)原已参保领取了医保卡的人员不需重新申领,只须凭领卡资料到本次参保的登记机构领取《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指南》,原医保卡可继续使用。

相关链接:广州社保局地址和电话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医保服务中心各分中心地址、电话一览表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越秀分中心地址越秀区陵园西路1号,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乘坐地铁一号线至烈士陵园站D出口步行300米即可到达。详见正文。

  •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电话及上班时间

    广铁医保中心,地址:越秀区共和西路1号楼3楼①-②窗,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 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增城办事处电话是什么?增城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增城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番禺办事处电话是什么?番禺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番禺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花都办事处电话是什么?花都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花都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保局从化办事处电话是什么?从化区医保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从化区医保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南沙分局电话是什么?南沙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南沙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黄埔分局电话是什么?黄埔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黄埔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白云分局电话是什么?白云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白云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越秀分局电话是什么?越秀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越秀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海珠分局电话是什么?海珠分局地址是哪里?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海珠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

    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天河分局电话是什么?天河分局地址是哪里?上班时间如何安排?小编整理了广州市医保局天河分局电话、地址及上班时间,供大家参考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