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政府服务 > 申报立项 > 软科学研究计划申报指南
软科学研究计划申报指南
2006-09-19 16:35【我要纠错】
一、申报要求
  2006年广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科技工作的总体部署,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以及当前全市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进行立项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2006年广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要求:申报计划项目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在发展战略、规划、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等方面开展研究;强调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相结合、研究单位和决策部门相结合、自然学科和社会科学相结合、研究和应用相结合。研究队伍构成应以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为主,打破部门、地区和单位界限,组织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群体进行联合研究。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单位,原则上应由具备较强研究能力的专家、学者和具有成果推广应用条件的部门共同组成,不受理个人申报的项目。一个单位原则上不能同时申报两个以上项目,研究机构与决策运用部门联合申报的,优先支持。
  (二)项目选题,要按照项目指南的规定和要求,立足于广州实际,立足解决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紧迫性问题,研究的内容及提供的成果,必须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和可操作性。
  (三)课题主要负责人必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必须有足够精力投入研究和管理,亲自参加课题的评审答辩及课题实施中的日常调度等活动。课题主要研究人员,要具有知识的互补性和研究专长的协调性。
  (四)承担广州市软科学研究项目2项以上且尚未完成的单位不得申报。
  三、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支持方向(2006年)
  (一)广州科技发展与建设和谐社会研究
  (二)科技进步与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三)广州自主创新及重点领域科技创新推进战略
  (四)广州高新技术及其产业重点发展战略研究
  (五)贸易技术壁垒对我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的影响与对策
  (六)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园区的竞争力研究
  (七)广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与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研究
  (八)构建广州市科学决策专家咨询体系的对策研究;
  (九)科技政策法规建设
  (十)科技管理的政策与创新
  (十一)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研究
  (十二)城市管理研究
  四、申请材料:
  申请单位须认真填写《广州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书》,加盖公章后,报送受理点(一式五份)。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