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展出展览 > 2019广东美术馆中国当代陶瓷作品展(时间+地点+门票)
2019广东美术馆中国当代陶瓷作品展(时间+地点+门票)
2019-04-09 17:53【我要纠错】

【导语】:“新物志——中国当代陶瓷作品展”将于2019年4月3日—5月5日,在广东美术馆8、9号厅举行。

2019广东美术馆中国当代陶瓷作品展(时间 地点 门票)

  新物志——中国当代陶瓷作品展

  时间:2019年4月3日—5月5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8、9号厅

  票价:免费

  二十世纪90年代初,陶瓷因其独有的视觉特征和文化指向进入当代艺术家的视野,艺术家借助这一传统媒材的视觉表现和符号意义,实现了对社会历史的介入和个体经验的表述,在侧重泥性实验和抽象形式探索的“现代陶艺” 之外,逐渐开启了以 “当代性” 和 “问题意识”为前提的陶瓷创作转型。在这一整体发展轮廓中,我们不无惊喜的看到陶瓷在当代艺术语境下的丰沛活力,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感受到观念先行对陶瓷本体语言的消解及审美体系的捐弃。由于当代艺术重观念轻媒介的特点,许多当代艺术家最初并无意于陶瓷技术本身,而这一趋向的极端发展也导致了材料语言的弱化、陶瓷边界的模糊,以及材料自律的缺失。

  基于此,展览把目光聚焦在进入新世纪以来对材料和观念皆具有深入理解和探讨的这样一批艺术家。他们在21世纪新的社会历史与当代艺术的语境下,对观念语言和材料边界的关系问题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即能否在观念表达的探索中兼顾本体语言的重要性,形成陶瓷材料物质性与观念性的互渗与相长?深入思考的结果是,陶瓷在对当代艺术的介入中不应该只是作为符号化、视觉化的物质载体,而是在物质性与观念性这两个层面逐渐显现出新的关系构成方式。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同样惊喜地发现,对材料“物质性”的回归不仅在某种程度上形成了陶瓷语言的自觉和边界的重塑,弥补了上个世纪90年代初当代陶瓷发展初期的缺憾,陶瓷自身的当代性也被进一步发现和更加深刻地挖掘出来。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号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免费参观:观众凭有效证件入场参观

  团体参观:10人以上团体请提前两个工作日进行电话预约,并按约定时间凭确认短信入场参观

>>广州2019年4月好玩活动汇总表一览(持续更新)<<

相关专题推荐1:广州4月活动、4月展览、4月演出信息

相关专题推荐2:广州周末活动大全-广州周末好去处-广州周末好玩的活动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匠心瓷珍—2020年艺术陶瓷作品展时间地点一览

    “匠心瓷珍,荟萃岭南”,由江西省陶瓷行业协会主办的《匠心瓷珍——2020年艺术陶瓷作品展》将于10月22日至11月1日在广州二沙岛岭南会展览馆展出。

  • 2020广东省博物馆17-18世纪的中国外销瓷展观看指南

    广东省博物馆将于3月13日至10月11日举行17-18世纪的中国外销瓷展,带你感受在17—18世纪,欧洲大地上刮起的“中国风”

  • 2020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首展持续到什么时候?

    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当代书法群芳馆开馆展在番禺区沙湾镇紫泥堂艺术小镇举行,此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 到广东省博物馆看13-14世纪亚洲东部的陶瓷贸易展(4.27-8.26)

    “亚洲内海——13至14世纪亚洲东部的陶瓷贸易”将于2018年4月27日至8月26日在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展厅三举行。

  • 广州省博物馆广彩陶瓷展3月底结束 展览分5部分

    广彩发展历程是怎样的?相比其他瓷器,广彩有何工艺与文化魅力?即日起至3月31日,广东省博物馆举办"广彩瓷器300年精华展",按发展历程分为初见华丽、式多奇巧、金碧耀眼、探新与低迷和传承与创新五个部分

  • 《2013袁少辉陶瓷艺术展》于12月6-9日越秀益坤阁举办

    《2013袁少辉陶瓷艺术展》将于12月6日至12月9日在越秀区连新路127号首层益坤阁(地铁2号线纪念堂站D出口前进80米)举办。

  • 广州普公汉代陶瓷博物馆在哪里?门票多少钱?

    越秀两特色博物馆——普公汉代陶瓷博物馆和八旗博物馆已正式开馆迎客。那么这两家特色博物馆在哪里?需要门票吗?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下这两家博物馆吧!

  • 潮州嵌瓷展9-10月广东美术馆展出(2013)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嵌瓷)代表性传承人、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卢芝高带着他的心血作品到广州展览。展期为:9月4日~10月10日。

  • 《文道瓷韵-2013景德镇艺术陶瓷精品展》7月二沙岛展出

  • 元旦看展好去处:景德镇陶瓷创新展

    广州元旦去哪里好?广州元旦期间有什么展览?广州新年去哪里看展览好?2013年元旦看展好去处推荐。

  • 周门北路彩虹会免费赏石湾陶艺展

  • 广州五一有车展吗?2024广州五一车展汇总

    广州五一有车展吗?2024广州五一车展汇总:2024广州五一国际车展、广州五一华南国际车展,均可提前领取免费门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