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初中 > 广州随迁子女参加2018中考报考资格:父母合法稳定职业证明材料一览
广州随迁子女参加2018中考报考资格:父母合法稳定职业证明材料一览
2017-12-14 10:11【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随迁子女参加2018年中考报考资格之一是要有合法稳定职业,那么合法稳定职业需提供哪些证明?

  根据广州市目前就读随迁子女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拟在2018年报考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毕业学校所在区属公办普通高中的随迁子女,其具体资格条件有五条,其中一条是:关于合法稳定职业。

  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提供在我市范围内(含在我市登记注册的用人单位和住所地在我市的用人单位等,下同)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近3年劳动合同、土地承包合同、就业创业证(最近一份须在有效期内)等证明材料之一的予以认定;或提供在我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领取的近3年营业执照(须在有效期内)的予以认定。

>>广州市随迁子女参加2018年中考报考资格

  合法稳定职业需提供哪些证明?

审核条件

具体情况列举

证明材料

合法稳定职业

1

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务工

提供近3年且最近一份须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就业创业证等证明材料(2015年9月1日前已签订或登记,且最近一份证明材料截至提交审核申请的日期属于有效状态的)予以认定,否则不予认定

2

随迁子女父母为我市个体商贩、创业人员

提供我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近3年且在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等证明材料(2015年9月1日前已颁发,且最近一份证明材料截至提交审核申请的日期属于有效状态的)予以认定,否则不予认定

3

随迁子女父母在我市农村务农

提供近3年且最近一份须在有效期内的土地承包合同或务农劳动合同(2015年9月1日前已签订,且最近一份证明材料截至提交审核申请的日期属于有效状态的)予以认定,否则不予认定

4

随迁子女父母为我市企业退休人员

退休前按国家规定在我市范围内参加社会保险(含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并缴费累计满3年的予以认定,否则不予认定

>>2018年广州随迁子女参加中考资格审核常见问答

>>一图看懂随迁子女在广州参加2018年中考资格审核工作

>>广州随迁子女参加2018年中考资格审核工作日程安排表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投靠配偶落户广州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广州父母投靠子女入户材料有哪些?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广州所需材料?

  • 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有的小伙伴已经入户广州,但入户时没有把小孩的户口随迁过来,那么未成年小孩还可以入户广州吗?可以的,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

  • 广州老人投靠子女入户需要哪些材料?

    不少亲在后台给小编留言,想了解老人入户方面的内容,小编收到了啦!今天,我们走一波投靠子女入户(户口市外迁入)。

  •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条件一览

    投靠配偶落户广州条件是什么?广州父母投靠子女入户条件有哪些?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广州的条件?

  • 广州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 广州独生子女证补办指南

  • 广州独生子女证办理指南

  • 广州办理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的子女收养全攻略

  • 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

    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有哪些?收养流程是怎样的?小编整理了广州收养三代以内同辈旁系血亲子女所需材料以供参考。

  • 关于2024年白云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申请核定积分的公告

    申请报名参加白云区2024年积分制入学的申请人,即日起尽快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申请积分或提出积分调整、积分异议。

  • 广州市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通告

    根据《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文件精神,现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时间为2024年3月6日至2024年3月14日。

  • 2024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办理积分入学常见问题指引

    广州荔湾教育发布《2024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办理积分入学常见问题指引》,具体以《关于做好2024年荔湾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制入学的通知》为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