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人才引进 >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2015-12-18 09:21【我要纠错】

【导语】: 投靠配偶落户广州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广州父母投靠子女入户材料有哪些?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广州所需材料?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第十五条 家庭团聚

  (一)投靠配偶

  办理投靠配偶入户所需证明材料

  办理投靠配偶入户的,除需提供本市计划生育证明、合法住所证明及夫妻双方的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件外,还需根据下列不同情况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有未成年子女随迁的,还需提供子女的出生证、户口簿;属16至19周岁在校初高中学生的,需提供学校证明及身份证。

  (2)符合随军条件的,还需提供部队师(旅)级以上单位的政治部出具的随军报告表。

  (二)投靠子女

  投靠子女入户所需证明材料

  办理投靠子女入户的,除需提供申请人生育子女情况证明(单位人事档案保管部门或户口所在地街(镇)以上计划生育部门出具)、合法住所证明、与被投靠人亲属关系证明、申请人及被投靠人双方的户口簿、身份证外,还需根据下列不同情况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属夫妻有一方原是本市居民户口的,还需提供原本市户籍证明;属丧偶的,还需提供配偶的死亡注销户口证明、民政部门出具的未再婚证明。

  (2)属所有子女均具有本市居民户口的,还需提供所有子女的户口簿、身份证;有子女为现役军人或在国(境)外定居并取得永久居留权的,还需提供子女的军官证、国(境)外身份证件和户口注销证明。

  (3)属离休干部的,还需提供离休证。

  (4)属丧偶后要照顾未成年子女的,还需提供配偶的死亡注销户口证明、民政部门出具的未再婚证明、合法住所证明及具有本市居民户口的未成年子女的户口簿、出生证。

  (三)投靠父母

  办理投靠父母入户所需证明材料

  投靠父母入户,除需提供申请人出生证、户口簿、身份证和父母本市计划生育证明、合法住所证明、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件外,还需根据下列不同情况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1)属16至19周岁在校初高中学生的,提供学校证明;属随继父母入户的,提供生父母离婚证明及经民政、公证部门确认的抚养协议或法院调解书、判决书等法律文件。

  (2)属25周岁以下未婚、未就业的独生子女的,还需提供未婚证明、学校在校证明或未就业证明(学校或街道、劳动部门、社保部门出具)、失业证。

  (3)属随军的,还需提供部队师(旅)级以上单位的政治部出具的随军报告表。

  (4)属父亲年龄达到60周岁、母亲年龄达到55周岁以上,父母亲一方或双方户口在本市,所有子女户口均不在本市的,还需提供所有子女的户口簿、身份证。属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还需提供申请人的本市计划生育证明;有随迁配偶、未成年子女的,还需提供双方结婚证、配偶户口簿、身份证、未成年子女的户口簿、出生证。

>>>摘抄自:2016年最新《广州市户口迁入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全文

【推荐阅读】

广州户口迁入办理指南

广州政策性安置调配类准入人员入户条件一览

最新人才引进入户广州条件一览

广州户口迁移办理需要本人吗?可委托他人代办吗?

想改名字需要什么手续?(广州)

广州新生婴儿出生登记办理条件

广州新生婴儿出生登记办理须知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在广州父母均属学校集体户口新生儿怎么落户?

    在广州,父母均属学校集体户口,新生儿新生儿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父母有一方是学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儿怎么落户广州?

    父母有一方是学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儿随非学校学生集体户口的一方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母亲是广州集体户口孩子如何落户?

    母亲是广州集体户口,若父亲为广州市居民家庭户口的,新生儿随广州市居民家庭户口一方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市集体户口父母的孩子怎么落户?

    广州市集体户口父母的孩子可按随父或随母原则可以在广州市集体户口内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软考中级职称可以落户吗

    通过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水平)考试并获得证书,同时符合年龄及社保条件的,可以入户。

  • 职称入户广州的条件是什么(2024年)

    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年龄需在50周岁以下;或具有中级职称的人员,年龄需在40周岁以下,可申请职称入户广州。

  • 广州职称入户没有房子是入到哪里

    申请人没有房子可选择在政府或用人单位拥有产权并供其居住的住宅房屋地址入户,或者在工作单位集体户或人力资源市场集体户入户,无法通过这两项办理入户的,在公共集体户入户。

  • 职称入户广州户口流程

    职称入户广州需要经过申报、受理、审核、办理入户手续等流程,申请人可通过移动端或网页端入口进行网上申报。

  • 职称入户广州是集体户口还是个人户口

    职称入户广州是集体户还是个人户需要看落户在哪里,若是落户在工作单位集体户或人力资源市场集体户或公共集体户,则属于集体户。

  • 职称入户广州在哪里办理

    广州职称入户申报原则上实行全流程网办。申请人通过移动端或电脑端登录申办系统填报后提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

  • 职称入户广州需要社保吗

    职称入户广州需要社保,具有中级、高级职称人员申请入户广州需要有1个月社保参保记录且申请时在职。

  • 广州职称入户是人才引进还是积分入户

    广州职称入户属于引进人才入户,即指在职称方面符合条件,在广州市就业或创业的人才入户广州。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