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户口 >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条件一览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条件一览
2024-04-12 13:33【我要纠错】

【导语】:投靠配偶落户广州条件是什么?广州父母投靠子女入户条件有哪些?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广州的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投靠配偶人员,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迁入本市户籍:

  (一)配偶有本市户籍,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夫妻登记结婚满2年;

  2.男方年龄超过60周岁且女方年龄超过55周岁登记结婚;

  3.夫妻一方为博士、博士后或经我市确认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

  (二)符合随军条件,配偶为驻穗部队的现役军人。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投靠子女人员,准予其迁入本市户籍:

  (一)男性年龄超过60周岁或女性年龄超过55周岁,夫妻一方具有原本市户籍或是丧偶人员,有子女具有本市户籍。

  (二)男性年龄超过60周岁或女性年龄超过55周岁,所有子女均具有本市户籍。但是,子女属于现役军人且已注销户籍,或者子女在国(境)外定居且无国内户籍的,不计入所有子女均具有本市户籍的要求。

  (三)有子女具有本市户籍的离休干部。

  其中一方达到投靠子女条件的人员,其配偶符合我市投靠配偶的登记结婚年限的,准予其配偶一并迁入本市户籍。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投靠父母人员,准予其迁入本市户籍:

  (一)父母亲一方或双方具有本市户籍的未成年子女。属随继父(母)入户的,其母(父)与继父(母)应结婚满2年以上。

  (二)父母亲是在本市服役的驻穗部队现役军人,申请人符合随军条件。

  (三)父亲年龄达到60周岁且母亲年龄达到55周岁,父母亲一方或双方户籍在本市,所有子女户籍均不在本市的,准予一名子女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迁入本市户籍。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投靠配偶、子女、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投靠配偶落户广州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广州父母投靠子女入户材料有哪些?女投靠父母户口迁移广州所需材料?

  • 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有的小伙伴已经入户广州,但入户时没有把小孩的户口随迁过来,那么未成年小孩还可以入户广州吗?可以的,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

  • 投靠配偶落户广州材料一览

    在广州,夫妻投靠入户怎么办? 投靠配偶落户广州需要什么材料?投靠配偶落户广需要满足什么材料?看这篇就够了

  • 广州人才引进入户需要什么材料?

    广州人才引进入户需要什么材料?广州引进人才申办材料有哪些?广州本地小编整理了广州人才引进入户需要材料一览,供大家参考哦!

  • 新生儿入户广州的条件

    随广州市户籍的父(或母)入户的国(境)内出生子女;父母一方为广州市户籍在国外出生未取得国(境)外身份的子女或者在港澳台地区出生未取得港澳台地区身份的子女。

  • 在广州父母均属学校集体户口新生儿怎么落户?

    在广州,父母均属学校集体户口,新生儿新生儿在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父母有一方是学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儿怎么落户广州?

    父母有一方是学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儿随非学校学生集体户口的一方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母亲是广州集体户口孩子如何落户?

    母亲是广州集体户口,若父亲为广州市居民家庭户口的,新生儿随广州市居民家庭户口一方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市集体户口父母的孩子怎么落户?

    广州市集体户口父母的孩子可按随父或随母原则可以在广州市集体户口内申报出生登记,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软考中级职称可以落户吗

    通过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中级资格(水平)考试并获得证书,同时符合年龄及社保条件的,可以入户。

  • 职称入户广州的条件是什么(2024年)

    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年龄需在50周岁以下;或具有中级职称的人员,年龄需在40周岁以下,可申请职称入户广州。

  • 广州职称入户没有房子是入到哪里

    申请人没有房子可选择在政府或用人单位拥有产权并供其居住的住宅房屋地址入户,或者在工作单位集体户或人力资源市场集体户入户,无法通过这两项办理入户的,在公共集体户入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