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黄标车 > 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办理指南
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办理指南
2016-09-06 18:29【我要纠错】
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是如何规定的?据悉,广州淘汰黄标车补贴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且要按照以下报废流程办理,才能领到补贴,详情请见下文。

补贴标准

对黄标车报废并换购新车的车主,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按以下标准给予补贴:

1.报废中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2.报废轻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3.报废微型载货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4.报废中型载客车,每辆补贴人民币5000元;

5.报废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4000元;

6.报废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每辆补贴人民币3000元;

7.报废轿车、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专项作业车,每辆补贴人民币6000元

广州黄标车提前报废奖励标准一览表(含各类车型)

补贴条件

1、车辆要在广州注册登记

2、在奖励政策实施前已取得本市环保部门核发的黄色环保标志。

广州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申请条件及所需材料一览

办理材料

 1、《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资金申请表》。(可登录广州环境保护网下载)

广州环境保护网:www.gzepb.gov.cn

2、《报废汽车回收证明》补贴联原件。

3、《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身份证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及复印件。

5、与机动车所有人同名的个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

6、代理机动车所有人办理奖励申请的,需同时提供机动车所有人委托书原件和代办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7、营运车辆需同时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

8、当年度有效年票或缴费凭证原件(未纳入年票制的除外)。

9、申请人签署的材料真实性承诺书。(由服务点提供《承诺书》文本)

办理流程

车辆报废回收

1、汽车所有人(或代理人,代理人需提交委托书、本人及车主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下同)将老旧汽车、“黄标车”交售给车籍所在地经认定有资质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及其服务受理点,向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交付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年票缴费凭证,同时向报废汽车拆解企业索取《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2、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及其服务受理点在接到汽车所有人(或代理人)交售车辆时应根据补贴范围检验是否属于老旧汽车、“黄标车”,并向汽车所有人(或代理人)说明。经检验属于老旧汽车、“黄标车”的,应在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车辆报废回收有关信息,按有关规定在7个工作日内及时对车辆解体,向车主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车辆注销登记

1、车辆报废注销登记。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自收到车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副联等交公安机关办理注销登记,公安机关受理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向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出具《机动车注销证明》;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自收到车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车主交付《机动车注销证明》。

2、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出具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应在备注栏中注明车辆初次登记日期、总质量、车长、乘坐人数等信息,并将副联报送市经贸委备案。

注:黄标车主需要先到服务点办理车辆报废手续,然后等待车管所出具相关证明后,再次到服务点办理提前淘汰奖励申请。而提前淘汰奖励申请办理程序简单,一次性提交9份提前报废黄标车申请资料,并签字确认后,即可等候。奖励申请成功受理后30个工作日内将会把奖金划入车主指定账户。

办理地点

广州市物资再生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纸行路148号

广东省金属回收公司

地址:广州市北较场横路12号物资大厦18楼

广东省金属回收公司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村三联路自编12号

广州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申请受理服务点一览表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黄绿标办理指南

  • 广州外地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提示

    广州外地机动车怎么获取环保标志?

  • 广州市汽车环保标志核发点名单及地址一览

    广州市汽车环保标志核发点有哪些?广州市汽车环保标志核发点在哪里?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黄标车报废指南

  • 广州黄标车提前报废奖励标准一览表(含各类车型)

    广州重型载货车提前报废的奖励有多少?广州小型载客车提前报废奖励标准是多少?

  • 黄标车是什么意思

  • 各类黄标车车型明细一览(车辆类型及说明)

    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黄标车的车辆类型有哪些?

  • 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

    关于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政策,广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方面的内容,供广大市民参考。

  • 广州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申请受理服务点一览表

    广州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去哪里申请?广州市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申请受理服务点有哪些?下面小编整理了广州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申请服务点汇总,以供参考。

  • 广州市鼓励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实施办法全文(征求意见稿)

    《广州市鼓励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公布,广州报废车辆的奖励条件有哪些?

  • 广州黄标车转绿标车有哪些要求?

    广州黄标车转绿标车有哪些要求?针对这一问题,广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方面的问题,供广大市民参考。

  • 广州可否代办申领环保标志?

    广州可否代办申领环保标志?针对这一问题,广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方面的问题,供广大市民参考。

  • 上一篇文章:广州黄标车报废指南
  • 下一篇文章:广州黄绿标查询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