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热点推荐 > 各类黄标车车型明细一览(车辆类型及说明)
各类黄标车车型明细一览(车辆类型及说明)
2015-02-11 14:46【我要纠错】

【导语】: 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黄标车的车辆类型有哪些?

  各类黄标车车型明细

  车辆类型及说明:

  重型载货车

  (总质量大于等于12000kg的载货汽车)

  中型载货车

  (车长大于等于6000mm或者总质量大于等于4500kg且小于12000kg的载货汽车,但不包括低速货车)

  轻型载货车

  (车长小于6000mm且总质量小于4500kg的载货汽车,但不包括微型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

  微型载货车

  (车长小于等于3500mm且总质量小于等于1800kg的载货汽车,但不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

  大型载客车

  (车长大于等于6000mm或者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载客汽车)

  中型载客车

  (车长小于6000mm或者乘坐人数为(10-19)人的载客汽车)

  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

  (车长小于6000mm且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的载客汽车,但不包括微型载客汽车)

  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

  (车长小于等于3500mm且发动机气缸总排量小于等于1000mL的载客汽车)

  1.35升及以上排量轿车

  (车身结构为两厢式且乘坐人数不超过5人,或者车身结构为三厢式且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1350mL及以上排量的载客汽车)

  1升(不含)—1.35升(不含)排量轿车

  (车身结构为两厢式且乘坐人数不超过5人,或者车身结构为三厢式且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1000mL(不含)~1350mL(不含)排量的载客汽车)

  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

  (车身结构为两厢式且乘坐人数不超过5人,或者车身结构为三厢式且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1000mL及以下排量的载客汽车)

  专项作业车

  (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用于专项作业的汽车,但不包括以载运人员或货物为主要目的的专用汽车)

  注: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

  推荐:2015年广州黄标车限行范围 禁行区域图示(中心城区)

【推荐阅读】

广州市鼓励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实施办法全文(征求意见稿)

广州计划2017年前将黄标车限行范围扩大到全市范畴

广州黄标车淘汰补贴政策正在制定 将在近期公布

广州黄标车转绿标车有哪些要求?

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奖励资金怎么发放?

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黄绿标办理指南

  • 广州外地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提示

    广州外地机动车怎么获取环保标志?

  • 广州市汽车环保标志核发点名单及地址一览

    广州市汽车环保标志核发点有哪些?广州市汽车环保标志核发点在哪里?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办理指南

  • 广州黄标车报废指南

  • 广州黄标车提前报废奖励标准一览表(含各类车型)

    广州重型载货车提前报废的奖励有多少?广州小型载客车提前报废奖励标准是多少?

  • 黄标车是什么意思

  • 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

    关于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标准,广州黄标车报废补贴政策,广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方面的内容,供广大市民参考。

  • 广州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申请受理服务点一览表

    广州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去哪里申请?广州市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申请受理服务点有哪些?下面小编整理了广州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申请服务点汇总,以供参考。

  • 广州市鼓励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实施办法全文(征求意见稿)

    《广州市鼓励提前报废黄标车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公布,广州报废车辆的奖励条件有哪些?

  • 广州黄标车转绿标车有哪些要求?

    广州黄标车转绿标车有哪些要求?针对这一问题,广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方面的问题,供广大市民参考。

  • 广州可否代办申领环保标志?

    广州可否代办申领环保标志?针对这一问题,广州本地宝整理了相关方面的问题,供广大市民参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