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二手房 > 广州夫妻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广州夫妻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2018-07-17 14:34【我要纠错】

【导语】: 广州夫妻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材料?房子贷款未到期办理过户需要什么资料?小编整理了广州夫妻房产过户资料一览,以供参考。

  广州夫妻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据专家介绍,夫妻离婚涉及房屋转移的,一般由双方共同申请登记,并提交以下资料:

  1、房产证;

  2、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3、协议离婚的提交离婚证及复印件,离婚财产归属协议,权利人一方申请登记的,需要提交经公证的离婚财产归属协议;

  4、法院判决离婚的提交生效的法院判决书及复印件,判决书中明确房产归属的可由权利人一方申请登记。

    离婚夫妻,房产过户流程

  一、贷款未到期的所需证件:

  1、凭生效后《离婚协议》(需公证)或法院《仲裁(判决)》中有关房产归属的条款;2、《离婚证》;

  3、双方《身份证》;

  4、原房屋所有权或抵押权相关证明,即原按结贷款相关手续。

  步骤:1、到房管部门办理权属变更手续;2、到按揭银行办理按揭权利(义务)人便更手续。

  二、按揭贷款已还清的:

  只需房地产现有者持生效后《离婚协议》(需公证)或法院《仲裁(判决)》、《离婚证》、《身份证》、和原《房屋所有权证》到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产权转移手续。

 相关专题推荐:广州二手房交易指南_二手房过户_二手房税费-广州本地宝

【推荐阅读】

广州二手房夫妻过户办理指南

2016广州刷身份证可查询二手房抵押查封状态

2016广州二手房维修基金过户:要交维修资金卡吗?

二手房贷款过户流程一览(图)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二手车过户到外地办理指南

  • 外地车过户到广州办理流程、材料及费用

  • 广州二手车市内过户办理指南

  • 广州房产证变更指南

  • 广州房产证补办指南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房产要求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房产要求:在广州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租住的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等。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职称入户需要房产吗

    办理广州职称入户可以有房产,也可以没有。如有房产可以落在本人直系亲属的房产上,如没有房产也可以落在集体户上。

  • 2023广州户籍公租房申请房产要求

    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9平方米;租住的 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或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

  • 2023广州买房房产要求会算上市外房产吗?

    不算,根据最新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居民家庭住房套数,是以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供的《广州市自然人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显示居民家庭(含所

  • 2023拥有哪些房产记录不得申购广州共有产权房?

    名下有广州市的住宅、商铺、写字楼;已签订广州市住房购买合同或产权调换形式的征收(拆迁)补偿协议,或持有宅基地,或持有未办理受赠、继承手续或其他未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广州市住房等,具体详见正文!

  • 广州户口没房产能申请公租房吗?

    可以,没有房产的同时还需要满足收入、年龄、人口等要求。具体申请要求详见正文!

  • 2023广州户口市内迁移到房产要什么材料?

    审核入户地的不动产权证书(或宅基地证);入户直系亲属合法住宅房屋地址的,还需审核亲属关系材料;入户地址有户口的,还需审核入户地址的居民户口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