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专题 > 房产证 > 广州房产证补办指南
广州房产证补办指南
2024-03-13 17:19【我要纠错】

  广州房产证丢失了怎么补办?广州房产证补办需要什么材料?广州房产证补办的流程是什么?广州房产证补办要多久?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办理条件

不动产权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遗失、灭失的,申办补证登记。

办理材料

(能够通过共享获取的免予提交)

申请人提交身份证明向不动产登记窗口申办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刊登遗失、灭失声明后,提交以下材料申请办理补证登记。

1.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申请表(原件1份)

2.身份证明;

3.遗失、灭失声明(原件1份)

以下情形的,还需要提交资料如下:

4.委托办理的:委托书(原件1份)。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刊登遗失、灭失声明(预约、现场确认取号后等待受理窗口叫号办理);

2、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刊登遗失、灭失声明;

3、申请人申请登记;

4、受理、审核、登簿;

5、领证。

办理地点

1.国有土地补证:属于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原黄埔区的,由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属于荔湾区、白云区、南沙区、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区、从化区、黄埔区(原开发区)的,由所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2.国有土地上房屋补证: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增城区、番禺区、南沙区、花都区、从化区登记中心通区办理。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1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1.国有土地补证: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和工本费

2.国有土地上房屋补证:证书工本费每本10元/不动产登记证明免收工本费。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房产证变更指南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房产要求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房产要求:在广州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租住的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等。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职称入户需要房产吗

    办理广州职称入户可以有房产,也可以没有。如有房产可以落在本人直系亲属的房产上,如没有房产也可以落在集体户上。

  • 2023广州户籍公租房申请房产要求

    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9平方米;租住的 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或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

  • 2023广州买房房产要求会算上市外房产吗?

    不算,根据最新的《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居民家庭住房套数,是以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供的《广州市自然人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显示居民家庭(含所

  • 2023拥有哪些房产记录不得申购广州共有产权房?

    名下有广州市的住宅、商铺、写字楼;已签订广州市住房购买合同或产权调换形式的征收(拆迁)补偿协议,或持有宅基地,或持有未办理受赠、继承手续或其他未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广州市住房等,具体详见正文!

  • 广州户口没房产能申请公租房吗?

    可以,没有房产的同时还需要满足收入、年龄、人口等要求。具体申请要求详见正文!

  • 2023广州户口市内迁移到房产要什么材料?

    审核入户地的不动产权证书(或宅基地证);入户直系亲属合法住宅房屋地址的,还需审核亲属关系材料;入户地址有户口的,还需审核入户地址的居民户口簿。

  • 广州房产证办理指南

  • 广州花都区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申请房产面积要求

    根据要求,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租住的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2023花都区公租房轮候房产面积不能超过多少平

    根据要求,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增城区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申请房产面积要求多少

    根据要求,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租住的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