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广州春节活动 > 春节广州南沙区可以放烟花爆竹吗(2024)
春节广州南沙区可以放烟花爆竹吗(2024)
2023-12-07 10:56【我要纠错】

【导语】:部分区域可以。具体详见正文部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南沙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2024春节广州南沙区可以放烟花吗?

  部分区域可以。具体详见正文部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南沙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南沙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

  穗南府规〔2023〕3号

  根据《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第七条第二款的规定,现将南沙区划定的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范围通告如下:

  一、本区以下区域和地点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南沙街道、龙穴街道范围内;

  (二)黄阁镇小虎岛、沙仔岛范围内;

  (三)《广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第八条规定的地点及周边区域:

  1.国家机关办公场所;

  2.博物馆、展览馆、档案馆、图书馆,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点、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范围;

  3.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

  4.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5.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校、青少年宫、养老机构、商场、市场等;

  6.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

  7.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轨道交通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以及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机动车停车场等场所;

  8.其他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

  前款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及其周边具体范围,由有关单位按规定设置明显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警示标志,并负责维护。

  二、本区未列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地点为限放区域,限制燃放时间、种类,并按可燃放时间、种类说明燃放。

  可燃放的时间: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的全天;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五、端午节、中秋节的7时至24时。除以上可燃放的时间外,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可燃放的种类:可燃放C级、D级个人燃放类烟花爆竹,严禁燃放A级、B级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烟花爆竹级别以国家标准《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GB10631-2013)的规定为准。

  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应当按照燃放说明燃放,并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向行人、车辆、建筑物、构筑物、林地、公共绿地、地下管网、重要设施等投掷、发射烟花爆竹;

  (二)不得在建筑物和构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烟花爆竹;

  (三)不得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四)不得采用其他危害国家、集体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非专业燃放单位和人员不得燃放按照国家标准规定应当由专业燃放人员燃放的烟花爆竹。

  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陪同看护。

  三、本通告第一条第(一)项及第二条规定的区域范围内,因重大的节日、庆祝、庆典以及其他重要活动,确需燃放烟花爆竹的,由主办单位按规定程序向公安机关申请,经公安机关审查批准和发出通告后,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燃放。

  四、在南沙区范围内,因重大节日、庆祝、庆典以及其他重要活动,确需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主办单位应当依法按照分级管理规定,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审批手续,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燃放。

  五、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应急管理、公安等有关部门依职权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查处,依法追究违法者的法律责任。

  六、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南沙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公告》(穗南府规〔2021〕2号)同时废止。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1日

  推荐阅读:

  >>广州+全国春节游玩专题

  >>广州迎春花市游玩专题

   >>全国烟花爆竹燃放查询入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春节烟花】获广州春节烟花爆竹购买地点查看入口、白鹅潭烟花汇演交通指引、烟花爆竹燃放区域、违规惩罚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烟花秀时间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现场烟花总发数将超80000发,表演时长约40分钟。

  • 广州无人机表演地点在哪里

    黄埔区知识城九龙湖2024年2月24日元宵节晚上将举办烟花汇演,还将配合1000架腾空而起的无人机。

  • 2024广州元宵节烟花表演节目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现场烟花总发数将超80000发,表演时长约40分钟。万千礼花汇聚绽放的同时,还将搭配1000架无人机,变幻展现节日喜庆元素与黄埔文化元素,为广大市民送上最真诚的新春祝福。

  • 广州元宵节烟花表演时间2024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有烟花吗?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表演。

  • 2024广州元宵节哪里放烟花?

    有,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开始。

  • 广州元宵节烟花几点开始2024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本次活动共有5个篇章。

  • 2024广州元宵烟花秀汇总(时间+地点)

    知识城元宵烟花表演时间:2024年2月24日(正月十五)晚20时;从化区碧水湾表演时间:2月24日晚上。

  • 2024广州元宵节碧水湾有烟花吗?

    有,2024年2月24日晚8点,广州市从化区碧水湾温泉心愿大桥将有烟花燃放~

  • 2024广州南沙区明珠湾元宵烟花汇演观赏区

    根据最新消息,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2024南沙区明珠湾元宵烟花表演从哪进场?

    根据最新消息,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南沙区明珠湾元宵烟花汇演交通管制2024

    根据最新消息,原定于2月24日(正月十五)举办的2024年广州南沙元宵烟花汇演暨无人机表演活动因故取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