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活动大搜罗 > 日常活动 > 2020年7月17日凌晨金星合月将现身东方低空
2020年7月17日凌晨金星合月将现身东方低空
2020-07-16 15:17【我要纠错】

【导语】:据天文专家介绍,作为“行星合月”里最美的一幕“星月童话”,“金星合月”7月17日晨将现身东方低空。

  

  “金星合月”7月17日晨将现身东方低空。届时,璀璨金星将与一钩残月演绎“星空私语”。只要天气晴好,这幕浪漫的画面,凭借肉眼就能看清。

  时间:7月17日 4时

  观赏时间:日出前一个半小时左右到日出前20分钟

  我国古代称金星为“太白金星”,清晨在东方天空出现时被称为“启明星”或“晨星”,晚间在西方天空出现时被称为“长庚星”或“昏星”,而西方人则称其为美神“维纳斯”。月亮作为夜空中最显眼的天体,与明亮的金星在视觉上的“亲密一刻”,无论是在傍晚还是在黎明,都非常值得一看。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进入7月后,金星由“昏星”转为“晨星”。7月17日4时,将有一弯残月悬挂在天幕。在离残月不远处,将有一颗异常醒目的星星,灿若宝石,这就是金星。

  赵之珩提醒,在我国东部地区,从日出前一个半小时左右到日出前20分钟,是观赏这幕“星月童话”的好时段。“像月球一样,金星也有盈亏现象。有兴趣和有条件的人可在当日利用小型望远镜观测。金星呈‘眉月’形状,娇小玲珑。‘眉月’会残月,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天象】可获本月精彩天象汇总,流星雨回放、全年流星雨时间表、天象奇观直播回放。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年6月这些天象别错过(天象大盘点)

    2023年6月半影月食、宝瓶座η流星雨、金星伴M35、金星伴月、水星西大距等这些天象别错过!

  • 2023年5月这些天象别错过(天象大盘点)

    2023年5月半影月食、宝瓶座η流星雨、金星伴M35、金星伴月、水星西大距等这些天象别错过!

  • 2023年4月20日将上演日全环食​天象(附直播入口)

    2023年4月20日天宇将上演一次比较特殊的日食——日全环食,我国海南、广东、福建、台湾等极少数地区可见食分极小的日偏食。

  • 2023年4月11日金星伴昴星团天象(附观看方式)

    2023年4月11日傍晚,西北方天空将上演一幕浪漫天象——金星伴昴星团,明亮的金星镶嵌在著名的昴星团旁,分外绚丽。

  • 2023年4月这些天象别错过(天象汇总)

    2023年4月也有不少精彩的天象,可看到全环食、昴星团伴金星、水星东大距、天琴座流星雨极大、昴星团伴月、金星伴月等。

  • 2023月掩金星什么时候看(各地+广州)

    2023年3月24日(农历闰二月初三),将上演月亮遮掩金星的稀奇天象,天气不好的话一起来蹲直播吧。

  • 2023月掩金星天象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2023年3月24日(农历闰二月初三),将上演月亮遮掩金星的稀奇天象,天气不好的话一起来蹲直播吧。

  • 2023年3月24日月掩金星天象(观看时间+直播入口)

    2023年3月24日(农历闰二月初三),将上演月亮遮掩金星的稀奇天象,天气不好的话一起来蹲直播吧。

  • 2023年3月金星合木星天象指南(附最佳观测时间)

    “金星合木星”天象将于2023年3月2日19时左右上演,世界各地在日落后25分钟观测最好。

  • 龙形天象将出现在夜空(附具体观测时间)

    2023年2月21日迎来“二月二,龙抬头”。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今年的“龙抬头”发生在晚上十点前后。

  • 2023年2月23日将上演三星连珠天象奇观

    2月23日,夕阳西落后,还可观看到金星、木星和弯月由西向东依次几乎是等距离排成近似一条直线,呈现“三星一线”和“三星连珠”的稀奇天象。

  • 2023双星伴月最佳观看时间

    2023双星伴月最佳观看时间:各地在日落后30分钟观赏最佳,可连续观测30分钟以上,广州在18时56分就可投入观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