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玩转广州 > 玩乐攻略 > 2013年初夏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攻略
2013年初夏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游玩攻略
2013-04-22 15:24【我要纠错】

【导语】:春暖花开,百花争妍,你还记得今年春天的那一片黄金花海吗?虽然春季将过,没关系,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在“五一”期间又推出“夏日幸福花海”,让你怀着对春季花海的眷恋,又能幸福在“夏日花海”。

>>> 石门森林公园在哪里?省内各市去石门公园交通指南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夏日幸福花海”位于海拔800多米的石灶天池之畔,面积近百亩,延绵两公里,与华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1.6万亩原始次生林隔天池相望。“夏日幸福花海”由火红灿烂的一串红、花中之禽的鸡冠花、英雄之花的红穗冠、香草之后的薰衣草组成,与原始次生林、水生植物园和天池创造出一幅如童话世界般的美丽画卷。特别是五一新栽种的单一紫色花朵代表真爱的薰衣草,总是能让人联想到温馨的浪漫。薰衣草的香是人生中的某种半梦半醒的状态,淡到了极处,又铭刻在心底!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的到来。爱情是美好的,一如这幸福的花海,让人永不想让她凋零。徜徉在“幸福花海”,让久居闹市的您,感觉像来到静谧古朴的小镇,找到了那心底久违的宁静。倚在小竹楼的窗边,点一壶清甜的香草茶,一边品茶一边赏花,让身体和心灵都沉浸在淡淡的花香之中,忘却所有烦恼,返璞归真,感受那静的美,静的轻,静的安详……

  给心灵一次大自然的洗礼后,也给自己的身体来一个大自然的沐浴吧。作为拥有全国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生态林海也是公园一大特色。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浴场从初夏开始进入最佳生态吐氧季,2636公顷的优质林海与远近的湖泊、溪流和飞瀑,构成公园巨大的负氧离子制造机,释放着12万个/立方厘米的高纯度负氧离子。漫步在森林浴场,就像走进大自然的天然浴池,边游玩边呼吸着林海、竹海、溪流释放的高纯度氧,令人全身清凉舒适,心旷神怡。

  在五月过后,六七月份还可欣赏到大波斯菊和醉蝶花。夏日是大波斯菊和醉蝶花最好的生长季节,种植于公园内石灶景区,花开时清新烂漫,自由奔放,明媚动人。

  赏花之余,还可以亲身体验石门公园去年投入千万重金全新打造的休闲森林木栈道、石门溪流、水生植物园等景致。小桥流水人家,栈道轻风彩霞,人在景中游,如诗一样美,如梦一样轻。带上亲朋好友,邀约三五知己,驾车从广州出发只需一个半小时,便可在石门公园度过一个健康、开心、幸福的初夏假期。

  便民指南:

  自驾路线:广州--京珠高速--街北高速--街口出口--105国道温泉方向,即将到温泉时按景区指示牌右转,往前行约15公里到公园。


  公交线路: 在广州各大客运站乘坐开往从化汽车客运站的班车(如市客运站、东圃站、天河客运站、火车东站、坑口客运站、广园客运站、海珠客运站等),到车站后再乘坐的士前往。从化街口到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大岭山林场)的车程为25公里。如四人左右到公园,坐的士是比较舒适快捷的选择。

  【推荐文章】:

  夏日到 广州好去处

  夏日广州情侣周边一日游好去处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广州从化区2024年踏青好去处

    在广州从化,有花、有温泉、有民宿、有乡村,还有诗和远方,不来广州的后花园逛一逛吗?

  • 2024广州从化区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为切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今年广州从化区共设14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

  • 2024年广州从化区春节活动大全

    2024年广州从化区春节活动有碧水湾温泉、8号仓无人机等活动,具体活动介绍详见正文~

  • 2024春节广州从化区哪些区域能放烟花爆竹?

    除《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从化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公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范围外,其他区域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 2024广州从化区花市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4年从化区花市将于2024年2月3日至9日(共7天)在从化区江埔街欣荣宏广场举行。

  • 2024广州从化区跨年元旦哪里有烟花?

    8号仓流溪河奥莱小镇跨年烟花秀,璀璨的烟花盛宴将在碧水湾心愿大桥绚烂开启,风暴电音节盛大烟花秀、专享直升机接送全都有!

  • 2024年广州从化元旦跨年有什么好玩?

    2024年从化元旦跨年「红叶、梅花,“泉”在从化」还有电音节、烟花秀...氛围感拉满!

  • 2024年从化区迎春花市开市预告

    2024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喜庆、繁荣的节日气氛,从化区将举办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

  • 2024广州从化区花市有多少天?

    7天,2024年2月3日上午9时至2月9日22时,为期7天。花市现场设有盆桔、花卉、盆景、贺年挥春、水族等档位。

  • 2024广州从化区迎春花市举办时间

    2024广州从化区花市时间为2024年2月3日上午9时到2024年2月9日22时。

  • 广州从化区迎春花市结束时间2024

    2024广州从化区花市结束时间为2024年2月9日22时,为期7天。花市现场设有盆桔、花卉、盆景、贺年挥春、水族等档位。

  • 2024广州从化区花市开始时间

    2024广州从化区花市开始时间为2024年2月3日上午9时,为期7天。花市现场设有盆桔、花卉、盆景、贺年挥春、水族等档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