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内生活 > 中秋国庆休8天上7天(附具体安排)
中秋国庆休8天上7天(附具体安排)
2023-05-09 08:47【我要纠错】

【导语】:中秋国庆休8天上7天!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形成8天的超级黄金周,但节后需要连上7天班。

  中秋国庆休8天上7天

  五一调休才刚刚熬完,有网友发现,2023年端午节是6月22日-24日放假,25日(周日)上班。需要连上6天班。而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形成8天的超级黄金周,但节后需要连上7天班。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10月8日上班。

  根据国务院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16号》规定,中秋国庆重合休8天。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

  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图源:中国政府网

  中秋国庆可以拼出17天长假

  中秋和国庆假期再次“合体”,形成8天超级黄金周。不过,超级黄金周过完,需要连上7天班。但是如果你在国庆假期后的这7天请假,再连上后面的周末,就能拼出17天长假了,也就是可以从9月29日中秋节一直休到10月15日。

  正确的拼假“姿势”

  需要注意的是,拼假姿势一定要正确,尽量使用带薪年休假,这样既能享受更长假期,也能避免影响工资收入。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节日放假】可获2023年官方放假通知原文、各个节日拼假攻略、加班工资、高速免费时间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五一假期加班工资怎么算?

    劳动节,5月1日至5月5日放假调休,共5天。需要注意的是4月28日(星期日),5月11日(星期六)上班。

  • 2024五一放假时间表

    刚过完清明假期,是不是感觉这个假期没过够,是不是已经开始准备五一的假期安排。别急小编了解大家的小心思,第一时间给大家带来劳动节放假通知!

  • 下周上班时间有变(4月23日星期天要上班)

    下周就是春节后第一个法定假期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需要注意的是,4月7日(周日)要上班!

  • 妇女节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吗?

    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3月8日妇女节属于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妇女放假半天。

  • 妇女节放假属法定半天节假日(附加班费规定)

    妇女放假半天的规定,出自国务院出台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三条规定,“三八”妇女节是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因此妇女节放假属于“法定的半天节假日”。

  • 2024广州天河区的医院上班吗?

    春节假期期间,如有就医需求怎么办?周知!天河区多家医疗机构春节假期开诊安排来了。

  • 2024年春节圆通速递不打烊服务公告

    2024年1月23日,圆通速递发布《2024年“春节不打烊”服务公告》,今年春节期间将继续提供“全年无休”的快递服务。

  • 2024春节中国邮政会停运吗?

    2024年1月19日,中国邮政官宣春节不打烊。中国邮政彰显“国家队”的实力与担当,坚决扛起使命责任,这个春节,邮政不打烊!

  • 2024年菜鸟速递春节期间放假吗

    春节期间,菜鸟速递部署在全国的转运分拨中心和干线运输等均保持正常运营,确保及时揽收、及时配送。

  • 2024春节申通快递会停运吗?

    不会,申通快递2024年“春节不打烊”项目正式启动,春节模式期间(2月7日至2月12日),申通快递全国范围内继续提供服务。

  • 2024年德邦快递春节会放假吗?

    德邦快递发布2024年“春节不打烊”服务公告,全国地区(除偏远地区外),均可正常提供揽收与派件服务。

  • 2024年春节京东快递会停吗?

    2024年1月17日,京东物流发布服务公告,“年货节”及“春节”期间,将按照在原合同约定价格基础上加收高峰期资源调节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