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时事 > 2022十一国庆广州跨区要做核酸检测吗?
2022十一国庆广州跨区要做核酸检测吗?
2022-09-30 16:31【我要纠错】

【导语】:2022年十一国庆节期间,持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可以正常跨区出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022十一国庆广州跨区要做核酸检测吗?

  不需要。持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可以正常跨区出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广州疾控:建议一周进行2—3次核酸检测

  对于市民而言,养成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的习惯,既是对自身健康状况的监测,也有利于疾控人员在发现阳性个案的时候科学研判风险、合理开展防控。建议市民最好一周能进行2—3次核酸检测,如果是疫情防控需要,也请配合按时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对新冠肺炎这种呼吸道传播疾病,口鼻防护仍然是最为直接的措施,所以一定要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更换、常通风、勤洗手。特别是要注意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半密闭场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比如此次疫情中的海珠区宝岗体育场游泳馆,从目前流调情况来看是非常重要的暴露场所。请近期特别是8月28日及之后去过宝岗体育场的市民朋友尽快向社区报备。

  【推荐阅读】

  出行防疫政策查询(广州+全国)

  高中低风险等级名单(广州+全国)

  国庆节游玩攻略专题(广州+全国)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国庆进出穗】可获国庆进出广州最新政策(隔离/核酸)、报备入口/热点城市来穗规定。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国庆节放假时间表(附官方版)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 2024放假调休日历表(官方版)

    2024年放假安排出炉!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2月10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8天。具体官方日历表详见正文内容~

  • 2024年放假日历表(附官方版)

    2024年放假安排出炉!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2月10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8天。具体官方日历表详见正文内容~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公布!春节2月10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8天。

  • 2024年放假安排出炉(附官方日历表)

    2024年放假安排出炉!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2月10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8天。

  • 2023年广州国庆天气怎么样?

    9月28日出行高峰,有中雷雨局部大雨,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出行需注意防雷雨;中秋节(29日)夜间云量较多,月色朦胧,可欣赏彩云追月。

  • 2023国庆广州塔有灯光秀吗

    2023国庆期间广州塔没有灯光秀,但广州塔每晚会亮灯,市民在晚上即可欣赏到广州塔的美景。有兴趣的市民也等登上广州塔内游览。

  • 2023国庆高铁票什么时候开始抢?(附入口)

    2023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将于9月15日0时起正式开售,预售期为15天,详见正文。

  • 2023广东国庆放假调休安排

    根据国务院2023年放假通知,广东中秋国庆放假共8天,即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

  • 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来了(附具体调休时间)

    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中秋节放假,中秋国庆放假共8天,即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

  • 国庆加班费怎么算2023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今年中秋节9月29日放假,共1天,国庆节9月30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国庆7天假期结束后连上7天班。

  • 2023国庆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庆节9月30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国庆7天假期结束后连上7天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