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阳江疾控发布中秋国庆最新提醒
阳江疾控发布中秋国庆最新提醒
2021-09-18 21:43【我要纠错】

【导语】:为了保障市民快乐健康过中秋、国庆,阳江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减少流动和聚集、主动如实报告、合理安排出行、积极接种疫苗、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国内本土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并引起聚集性疫情。加之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随着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高,为了保障大家都能快乐健康过节,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以下提醒:

  1、减少流动和聚集

  减少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境,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聚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交叉感染,杜绝带病聚餐聚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

  >>广州+全国出行政策查询入口

  2、主动如实报告

  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如实报备,积极配合社区“三人小组”开展排查、核酸检测、隔离或健康监测管理等措施。

  3、合理安排出行

  出行前准备:

  到政府相关疫情网站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提前做好出行攻略,科学规划出行。提前了解景区景点情况,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景区景点。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高峰时段,错峰出行。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应备足,随时做好手卫生。

  出行中的防护:

  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在搭乘火车高铁飞机、长途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期间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并且尽量减少在途中摘下口罩的频次和时间。入住卫生状况较好、通风设施比较完善的宾馆和酒店。

  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不聚集、不扎堆,在人群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返程后监测:

  出行归来后,应密切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散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

  4、积极接种疫苗

  建议在出行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5、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阳江出行防疫政策咨询电话一览表(2022)

    广东省阳江市出行政策咨询电话详及服务时间详见正文。其中,市本级电话有三个,分别为0662-12345、0662-3180098、0662-3308158。

  • 去阳江需要报备吗(2022年10月)

    阳江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9月20日提醒,近7天有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返)阳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 2022年10月阳江疫情防控政策(隔离+核酸+申报)

    对外市来阳返阳人员提倡落实“三天两检”,按照国家要求推广“落地检”。旅客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阳江能去外地吗(2022)

    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及前后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旅客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 2022阳江国庆出行防疫措施

    9月26日,阳江健康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醒,建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如需出行提前了解目的地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和相关防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

  • 阳江疾控倡导外市来(返)阳人员“三天两检”

    阳江疾控倡导外市来(返)阳人员进行“三天两检”(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参加聚会。

  • 2022阳江教育局提醒中秋师生离开阳江需请假或报备

    2022年中秋假期临近,阳江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师生家长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师生家长就地过节,并落实离阳请假或报备。

  • 阳江疾控发布2022中秋出行最新提醒

    阳江疾控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最新提醒,倡导就地过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

  • 近期从海南西藏新疆等地来返阳江人员请尽快报备

    8月16日,阳江疾控发布最新提醒,近期有海南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居史的来(返)阳人员,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

  • 阳江疾控发布海南来返阳最新管理措施

    8月8日,阳江疾控再次提醒广大市民: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来(返)阳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隔离排查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 2022端午节阳江去广州防疫政策(核酸检测+隔离)

    阳江市各地均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去广州不需要核酸证明和隔离。请积极配合各类场所和单位测温、扫(亮)码查验等相关防控要求。

  • 3月10日云浮疾控关于阳江病例涉广州重点场所报备提醒

    因疫情防控需要,阳江病例涉广州重点场所提及的风险时间段到过相关重点区域和场所的人员请报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