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银行办事 > 建设银行lpr怎么转换?8月25日起将批量转换
建设银行lpr怎么转换?8月25日起将批量转换
2020-08-22 22:02【我要纠错】

【导语】:建行lpr转换怎么办理?要本人操作吗?要去银行办理吗?

  批量转换时间:

  自2020年8月25日起进行统一转换。

  批量转换范围:

  2020年1月1日前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的浮动利率个人住房贷款(包含个人商业用房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中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部分;不包含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贴息贷款)。

  批量转换规则:

  将原合同的利率定价方式统一转换为LPR加点表示,规则如下:

  (一)转换时点等价转换,加点数值(可为负值)为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水平与2019年12月发布的相应期限的LPR的差值。

  (二)加点数值在合同剩余期限内固定不变。

  (三)利率调整周期、利率调整日与原合同保持不变;从转换时点至第一个利率调整日(不含)利率水平不变;在每个利率调整日,贷款利率水平由利率调整日前一日的相应期限LPR与转换时确定的加点数值计算确定。

  咨询方式:

  1、关注“建行客服”微信公众号回复“LPR”获取详情

  2、咨询贷款经办机构或95533客服热线

  热门问答:

  1、我的房贷需要转换吗?

  如您的房贷同时符合以下三点,需要转换:

  (1)在2020年1月1日前发放,或者已经签订借款合同还未发放;

  (2)利率按基准利率上下浮确定(比如“基准利率上浮10%”或“基准利率打7折”);

  (3)浮动利率(比如利率在每年1月1日调整)。

  温馨提示: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包括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部分)和2020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个人住房贷款,不需要转换。

  2、印象里我的房贷利率已经很久没变过了,是固定利率吗?

  不一定,要看您的借款合同。因为贷款基准利率近几年来没有调整过,所以您有可能是浮动利率,只不过这几年基准利率没变化,所以您没有感受到还款金额的变化。

  3、必须要转换吗?

  国家正在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促进贷款利率“两轨合一轨”,贷款利率定价参考LPR是大势所趋,建议您别错过3月1日至8月31日的政策窗口期,趁着建设银行及各商业银行提供的办理便利,及时转换。

  4、不转换会怎样?

  过了8月31日再申请转换,很可能需要回到原贷款经办机构线下办理,无法享受现在的政策便利。因此建议您在8月31日前办理转换。

  5、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怎么转换?

  “个人商业用房贷款”比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规则转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贷款】可获取广州公积金贷款办理入口、贷款+还款计算器、异地贷款证明打印入口、贷款指南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邮政储蓄银行lpr转换怎么办理?

    邮政储蓄银行lpr转换要自己办理吗?需要本人办理吗?可以在手机操作吗?

  • 农业银行lpr不转也要去银行办理吗?操作指南一览

    农业银行lpr可以不转换吗?不转换是默认固定的吗?要自己办理吗?

  • 中国农业银行lpr转换怎么操作(时间+规则)

    农业银行lpr转换怎么办理?要本人操作吗?要去银行办理吗?

  • 建设银行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转换问答

    房贷转成LPR好还是固定利率好?可以转几次?怎么转换成LPR?应该参考哪个LPR?

  • 建设银行lpr不转换也要去银行办理吗?办理时间方式一览

    建设银行lpr不转可以吗?不转是默认固定的吗?可以在手机银行办理吗?

  • 工商银行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批量转换热门问答

    为什么要批量转换成LPR?可以不进行批量转换吗?批量转换怎么转?转换后还能转回原来的基准利率定价方式吗?

  • 中国工商银行lpr不转换怎么办理

    工行lpr不转可以吗?不转也要去银行办理吗?可以在手机办理吗?具体怎么操作?

  • 中国工商银行lpr转换怎么操作

    工商银行lpr转换怎么办理?要本人操作吗?要去银行办理吗?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吗?

  • 中国银行lpr不转换怎么操作

    中国银行lpr不转可以吗?不转也要去银行办理吗?具体怎么办理?

  • 中国银行lpr利率转换怎么操作

    中国银行lpr转换怎么办理?要本人操作吗?要去银行办理吗?

  • 2024广州个人征信报告网上查询入口及流程

    个人信用报告可以在征信中心官网查询,用户需要首先进行用户注册,在线进行身份验证,提交查询申请。

  • 2024广州个人征信报告查询方式(网上+现场)

    征信中心积极拓展试点银行网银、手机银行APP线上查询渠道,让市民查询信用报告更便捷安心。市民可选择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查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