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其他事务 > 没身份证怎么买火车票?还有什么证件可以用?
没身份证怎么买火车票?还有什么证件可以用?
2024-01-15 14:55【我要纠错】

  网络购票使用的是二代身份证,可以使用其它证件取票吗?

  不可以。如您未随身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您可携带一张一寸免冠照片和注明网络购票时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的相关证明信,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乘车证明,再凭订单号办理换取车票手续。

  网络购票后,用于购票的身份证件丢失了怎么办?

  您可携带一张一寸免冠照片和注明网络购票时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的相关证明信,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再凭订单号办理换取车票手续。

  凭公安部门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明能否在车站窗口办理身份核验?

  不可以。

  是否可以用自己身份证为他人代购车票?

  不可以。

  不能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能否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如不能提供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可按规定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乘车证明,凭此办理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手续。

  电话订票,可以使用哪些身份证件?

  电话订票,可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

  1.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3.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4.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身份证】可获广州本地/异地身份证办理入口、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申领指南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坐火车高铁时忘记带身份证怎么办?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大包小包赶到高铁站后发现什么都带了除了身份证没带的经历?现在乘火车出行可以办理临时乘车证明!今天小编就来手把手教你如何办证!

  • 坐火车没有身份证怎么办?

    坐火车没有身份证怎么办?火车站临时身份证如何办理?广州本地宝小编提醒:坐火车应随身带一份身份证复印件、一张标准证件照。

  • 买好火车票之后身份证丢了怎么进站乘车?

    如果在购票之后身份证件丢失无法乘车,来不及补办的话,可以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进站乘车。

  • 广州坐火车没带身份证怎么办?

  • 用身份证复印件能在广州买火车票吗?

  • 在广州身份证丢了怎么坐火车?

    丢了身份证可以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证明自己的身份。要出示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资料哦,具体可以用的证件如下文所示!

  • 广州乘坐火车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在广州买了火车票之后,坐车是发现身份证丢了怎么办?丢了身份证可以到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证明自己的身份。要出示能证明自己身份的资料哦,具体可以用的证件如下文

  • 在广州丢失或忘带身份证,办临时身份证明可实名制购火车票吗?

  • 身份证被抢注无法网上买火车票怎么办?

    网上购票的开通大大方便了乘客。但最近有乘客反映,想注册12306网上购票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号已被注册过,导致自己不能注册而无法购票。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怎样成功注册并买票呢?

  • 广州买汽车票要身份证?24种有效证件一览

    广州买汽车票也要身份证了?根据已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旅客在购买长途客运汽车票时也需提供身份证明。那么购票时需要的有效证件包括哪些?

  • 坐火车没二代身份证怎么办?24种证件可用来购买火车票

  • 广州非二代身份证买票/取票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