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旅游 > 周边游玩 > 游玩攻略 > 2023年清明节广东自驾游路线推荐
2023年清明节广东自驾游路线推荐
2023-03-31 18:22【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清明节广东自驾游去哪里好?韶关乡野赏花醉迷人、开平悠悠古迹春日寻花、从化广州“后花园”赏百花、河源走进客家风景深处等。

  韶关 乡野赏花醉迷人

  韶关处于粤北,与广州相距较远。但是,越是偏远,越是风景美。更何况,不用出省也能欣赏到如武汉的樱花、婺源的油菜花……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韶关三月,正好是乡野风情最迷人的时候,如果能预留个两三天,自驾北上的首选地便是韶关了。

  新丰樱花峪赏粉樱

  自驾指引:广州—机场高速—G105国道—新丰县城—樱花峪

  三月正是樱花开得绚烂时,千里迢迢跑到武汉赏樱固然不错,但在韶关新丰的樱花峪,樱花同样是开得绚烂无比。驱车前往樱花峪的路上,远远望去便能看到一树树怒放如绯云的樱花。而樱花峪里多数的樱花品种以寒绯樱为主,走近一看,粉红色的花朵如同串铃般悬于枝头,格外小巧。

  乐昌九峰桃李芬芳

  自驾指引:新丰县城—京港澳高速—S248—乐昌九峰

  春光无限好,但凡对赏花有些兴趣的人,三月里总少不了想跑去婺源看“最美乡村”,但其实,就在粤北,也有属于广东省最美农村。距离韶关市区不算太远的乐昌市,有一个“藏在深闺无人知”的地方——九峰。它处于大山深处,因有九个山峰重峦叠嶂而得名。但最有看头的是,每年2月底至3月中,那里遍地都是桃花、梨花、油菜花、李花,令许多民间“摄手”纷纷慕名而来,也难怪有人曾用“十里桃花、百里李花、千里花廊”来形容九峰。虽说那里土坯瓦房没有徽派建筑那么体面大气,但在成片成片花海,以及竹林、炊烟、小狗等淳朴的农村景象的陪衬下,散发出浓郁的田园气息。

  赏花之余,还可以到村民家里坐坐。当地许多村民家门口,都摆放着一些小板凳,专门提供给游客用的,可以进去吃饭喝茶。去过的人说,在农家做饭最好,特色客家餐馆也不错。由于粤北是个物产丰富的地区,这里的农家鸡、各式笋干腊肉都有特别的味道。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清明节】可获广州+全国清明活动汇总(花展+演出+展览)清明祭扫预约入口、高速免费。

  • 2023年广东4月旅游好去处

    每年的四月广东到处一片花的海洋。跟北方想比,广东的春天来得有些迟,4月到广东不仅可以看到各种各的花,更可以来一趟赏春踏青之旅。现在就来看看广东4月旅游好去处。

  • 广州市2023年清明现场祭扫网上预约指引图解

    2023年3月28日至4月30日,到广州市辖区内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扫,须办理网上实名预约登记。

  • 2023广州清明节活动大全(持续更新)

    2023年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节期间,广州余荫山房广场有朱顶红精品花展、南沙区文旅体消费券惠民活动等。

  • 2023广州黄花岗公园清明现场祭扫指引

    广州黄花岗公园清明现场祭扫指引公布!单位(团队)、社会组织祭扫需提前3日通过电话进行预约。

  • 2023广州清明节扫墓预约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为做好市民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2023年3月28日至4月30日,本市各祭扫场所实行预约祭扫措施,鼓励广大市民错峰祭扫。

  • 2023清明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2023清明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2023年清明节是2023年4月5日,农历闰二月十五,星期三。

  • 2023广州清明节扫墓预约平台

    2023年3月28日至4月30日,到广州市辖区内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扫,须办理网上实名预约登记。

  • 2023清明节广州网上祭扫官方网站

    2023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广州网上祭扫平台有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等。

  • 2023清明节广州银河园拜祭需要预约吗?

    市民到广州市殡葬服务中心辖内银河园、铭恩园、新塘(中华)公墓办理出殡、火化、寄存和拜祭等殡葬业务已实行常态化预约办理。

  • 广州市清明祭扫网上预约平台入口

    2023年3月28日至4月30日,到广州市辖区内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扫,须办理网上实名预约登记。

  • 广州市清明祭扫网上预约平台入口(附预约指南)

    2023年3月28日至4月30日,到广州市辖区内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现场祭扫,须办理网上实名预约登记。

  • 2023广东清明节赏花好去处(图)

    踏青赏红,芳香飘逸。怡情晓游,春风不渡。春序正中,百花竞放,乃游赏之时,花朝月夕,世所常言。所以趁着清明假期来一趟踏青赏花游吧!清明节哪里赏花好?2023年清明节广东赏花踏青攻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