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2021中秋国庆假期潮州疾控温馨提醒
2021中秋国庆假期潮州疾控温馨提醒
2021-09-18 21:30【我要纠错】

【导语】:9月18日,潮州疾控中心发布中秋、国庆假期温馨提醒,市民如需出行请提前做好出行攻略,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目前福建本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加上中秋国庆假期期间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做好我市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潮州疾控在此提醒您:

  1、提前做好出行攻略,出行前做好准备

  近期,福建疫情持续蔓延,请市民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跨省出行。假期旅行建议选择省内出行,如需出省旅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及相关防控政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提前了解景区景点情况,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景区景点。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出行前,备足出行期间所需的口罩、清洗剂、纸巾等用品,还可以适当备一些免洗手消毒液,在没有洗手设备时可以用于清洁双手。

  >>广州+全国出行政策查询入口

  2、出行中做好防护

  在外旅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在搭乘火车高铁飞机、长途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的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在途中摘下口罩的频次和时间;在密闭场所、人流拥挤、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的时候,要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在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注意礼仪,用纸巾和曲肘来作遮挡。选择卫生状况较好、通风设施比较完善的宾馆和酒店,并注意旅途期间的饮食卫生。游览景点时,错峰进入,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建议尽量使用移动在线支付或者是扫码支付,减少现金支付。保存购物的小票、景点的门票、乘坐交通工具的相关记录等,一旦发生疫情,有助于第一时间明确是否与涉疫场所、涉疫人员有关,并配合相关部门快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同时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聚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交叉感染,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4、做好返程后的健康监测

  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并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返程后请及时留意疫情最新消息,若您发现自己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各位市民朋友在从外省返程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图源:广东疾控

  (“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推荐阅读:

  广州+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指引

  广州+全国风险等级查询入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潮州】可获进出潮州防疫政策(报备+隔离+核酸)、潮州疾控最新提醒、报备电话、风险等级等消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2年11月潮州疫情防控政策(隔离+核酸+申报)

    2022年11月21日,潮州市出行防疫政策更新!具体潮州市出行防疫政策详见正文!

  • 潮州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电话(2022年)

    潮州疾控提醒,市民群众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潮州出行政策咨询电话详见正文。

  • 潮州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名单(持续更新)

    潮州各区市县均无高、中、低风险区,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潮州疾控提醒,返程后若发现自己或家人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

  • 2022潮州疾控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就地过节

    9月23日,潮州疾控发布提醒,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 2022潮州市中秋国庆前后疫情防控要求

    潮州市倡导中秋国庆期间就地过节,倡导所有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 8月广东潮州去外地需要隔离吗?

    根据广东潮州疾控最新提醒,请市民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

  • 2022年7月潮州能去外地吗

    潮州疾控提醒,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潮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 2022哪些人去广东潮州要主动报备

    7月13日,潮州疾控发布新冠疫情防控提示。其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潮的市民,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 2022外地去潮州要隔离吗

    倡导所有省外来(返)潮人员落实一次落地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倡导所有从发生本地疫情地市的非涉疫区(县、市)来(返)潮人员主动开展3天2检,并做好健康监测,抵潮后一周内尽量减少社会活动。

  • 潮州疾控发布2022端午温馨提醒

    端午将至,5月31日,潮州疾控发布温馨提醒,假期期间,建议各位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出省旅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及相关防控政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 潮州疾控提醒有广州旅居史人员尽快主动报备(4月)

    4月28日,广州白云机场报告员工核酸阳性个案,潮州疾控发布重要提醒,有广州旅居史的来(返)潮人员尽快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

  • 2022五一假期潮州疾控出行提醒

    4月27日,潮州疾控发布五一出行提醒,近期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潮人员来潮前提前3天主动报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