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2020肇庆继续缴费人员一次性缴养老保险办理指南
2020肇庆继续缴费人员一次性缴养老保险办理指南
2020-07-15 10:26【我要纠错】

【导语】:肇庆市直企业职工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缴费不足15年的,一次性趸缴养老保需要什么条件?准备什么材料?手续是怎么样的?

  事项名称:继续缴费人员一次性趸缴

  服务对象:市直企业职工参保人

  办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五号)

  2.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令第13号)

  3.关于贯彻国务院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决定的通知(粤府〔2006〕96号)

  4.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继续缴费有关规定的通知(粤人社发〔2011〕37号)

  5.关于完善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继续缴费规定的补充通知(粤人社函〔2012〕1579号)

  申请条件

  符合13号令第二条“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2011年7月1日)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规定的,或符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继续缴费有关规定的通知》(粤人社发〔2011〕37号)第二条“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或1998年6月30日前(含当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并且按月继续缴费时间累计满1年及以上的”规定的,可办理一次性趸缴养老保险费。

  申请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养老保险手册》。

  受理单位:肇庆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办理地点: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26号肇庆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二楼 保险关系科3号窗口

  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14:30-17:30(法定休息日、节假日除外)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

  办理流程

  1.申请人提出申请;

  2.经办部门核定缴费年限和金额;

  3.申请人领取审核结果并确定补缴年限和金额;

  4.申请人到地税部门缴费;

  5.经办机构确定到帐,并建立补缴账目。

  收费标准:不收费

  咨询电话:0758-2846123

  监督投诉:0758-2855962

  一次性趸缴申请书(范例).doc.doc

  一次性趸缴申请书(男65,女60)(范例).doc.doc

  肇庆市市直补缴业务类受理清单(范例).xls (1).xls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趸缴养老保险 
  • 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全文内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23〕28号,全国调整比例按照2022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3.8%确定。

  • 2023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3.8%

    5月22日,人社部、财政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23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3年1月1日起,2022年底前已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3.8%。

  • 2023广东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保险+水电)

    广东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时间至2023年4月30日。

  • 2023年度穗岁康投保将于11月1日起开放

    2023年度穗岁康投保时间定了!2022年11月1日12月31日为2023年度穗岁康参保时间~-

  •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印发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经办规程(试行)

    2022年3月21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经办规程(试行)》的通知,详见正文。

  • 2022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经办规程(试行)政策解读

    近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公布了《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经办规程(试行)》,相关政策解读内容见正文。

  • 2022年起广东实施灵活就业人员失业保险新政(附全文)

    2021年12月7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印发《广东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办法(试行)》,广州、深圳等大湾区9市的新业态就业人员、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

  • 2022年度穗岁康今起参保缴费(附参保入口)

    2021年11月1日0时起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止为2022年度穗岁康保险缴费时间。符合条件参保的人按规定时间参保即可~

  • 广东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

    9月9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广东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失业保险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于2021年9月9日-2021年9月16日正对外公开征求意见。具体征求意见稿内容详见正文。

  • 9月1日起广州取消养老待遇收入和享受养老待遇两项证明

    2021年9月1日起,取消《养老待遇收入证明》《享受养老待遇证明》。2021年8月31日前已提交有关事项办理申请的,社保经办机构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按规定提供相应服务。

  •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4.5%(附2021年调整通知)

    养老金调整最新通知来了!2021年1月1日起,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 2021广东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托底帮扶措施有哪些?

    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规定: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每月开展1次针对辖区内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的跟踪调查服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