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东生活 > 2023广东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保险+水电)
2023广东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保险+水电)
2023-01-30 11:24【我要纠错】

【导语】:广东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时间至2023年4月30日。

  2023广东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

  1. 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时间至2023年4月30日。其中,失业保险基准费率延续按1%实施,继续实施浮动费率政策;工伤保险在执行行业基准费率和浮动费率政策的基础上,统一阶段性下调单位缴费费率20%。(责任单位: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2. 按国家规定阶段性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申请缓缴的养老、失业、工伤费款可在2023年底前采取分期或逐月等方式补缴,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责任单位: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3. 降低水电气及经营场所使用成本。全面落实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各地可根据实际进一步延长,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鼓励各地对个体工商户水电气费用给予补贴。各级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为个体工商户增加经营场所供给。〔责任单位: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4. 强化保险保障作用。引导省内保险机构进一步丰富保险产品供给,扩大保险覆盖面。探索开展因疫情导致个体工商户营业中断损失保险,提升理赔效率。鼓励针对货车司机、营运车主、餐饮店主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体工商户群体定制专属保险方案,提供多元化、全方位、普惠性的保险保障。通过减费让利、适度延后保费缴纳时间、赠送保单等方式,支持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责任单位: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

  注:各项政策措施自2023年1月12日起实施,除有明确规定时限或国家另有规定以外,有效期3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个体户】可获2023广州/广东个体户最新优惠政策,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纾困帮扶措施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东减轻个体工商户税费负担(增值税+契税+重点群体税收)

    广东对13个重点行业及其他行业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体工商户,继续大力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执行期限按国家统一规定执行。

  • 广东加大对个体户服务供给(技能培训+创业+法律服务)

    广东支持省内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对接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针对急需、紧缺的职业(工种)组织开展订单式、定向式职业技能培训,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

  • 广东拓展个体户发展空间(个转企+线上经营+知识产权)

    广东省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出台相关奖励和补贴优惠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 广东优化个体工商户营商环境2023

    2023广东省支持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推进个体工商户市场监管领域信用监管。

  • 2023广东强化个体工商户金融扶持(支付+信贷+融资)

    广东充分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政策,引导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持续增加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

  • 广东省培育扶持个体工商户若干措施(全文)

    广东为促进全省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强化个体工商户金融扶持,详见正文。

  • 广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个体预约指引(全文内容)

    3月22日,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广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个体预约指引》,详细内容见正文。

  • 2020广州商家(个体户)夜间借道经营时间可适当延长

    《广州市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允许部分区域商家(个体户)临时借道经营工作方案》规定,广州商家(个体户)夜间借道经营时间可适当延长。

  • 2020广州摆摊政策规定7种情形允许商家(个体户)借道经营

    《广州市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允许部分区域商家(个体户)临时借道经营工作方案》试行期为2个月,方案明确,允许部分区域具备实施基本条件的商家(个体户)临时借道经营。

  • 广州越秀区发布促进个体商户复工复市工作手册

    为推动复工复市工作,越秀区制定了促进个体商户复工复市工作手册,供商户参考。

  • 广东出台11条具体措施 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广东出台措施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措施包括: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依法豁免登记、延长证照延期办理时限……

  • 疫情期间广州越秀区企业和个体户怎么办理登记注册

    越秀区企业在哪里办理登记注册?是网上办理吗?个体户怎么办理呢?有咨询电话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