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时事 >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全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全文)
2020-02-07 14:15【我要纠错】

【导语】:广东省人民政府1月28日下发关于广东省内各类企业复工的通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防控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的有关规定,现就我省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通知如下:

  一、本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供水、供电、油气、通讯、公共交通、环保、市政环卫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行业)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供港供澳及特殊情况急需复工的相关企业除外。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二、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幼儿园2月17日前不开学,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2月24日前不开学。各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大专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情况,科学研判后确定具体开学时间。

  三、对确因工作需要于2月9日24时前返粤的人员,各地、相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应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所在单位要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应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地来粤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方案(第二版)的通知》(粤卫明电〔2020〕11号)落实防控措施。

  四、各类企业、学校及用人单位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职工和师生健康监测,完善相应设施设备,提供卫生用品和隔离观察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消毒,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

  五、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把工作和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8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复工】可获取广州各区企业惠企政策、复工返岗补贴、复工指引等信息。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热门资讯 
  • 广州海珠试行“闭环泡泡”推进复工(具体操作)

    广州海珠区试行“闭环泡泡”的方式,逐步推进中部管控区域内非高风险区企业的复工复产。

  • 8月25日12点起广州增城区全区有序复工复学

    台风“马鞍”登陆茂名后,对广州市增城区的影响逐渐减弱。经研究决定,从8月25日12:00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区有序复工复学。

  • 2022云浮关于工厂企业复产复工的提醒函

    云浮发布《关于工厂企业复产复工的提醒函》,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绿码”来(返)云浮,抵云后48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2022年广州现代医院返穗复工复产核酸检测指南

    广州现代医院外围广场复工复产采样室可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需要的街坊可以前往采样。

  • 2022年梅州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2月9日,梅州市卫生监督所发布《关于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明确近14天有广西地区旅居史来返梅员工,务必第一时间报备,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2广州增城区发布春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提醒函

    广州市增城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发布《给工信领域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关于疫情防控的提醒函》规定,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要求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返岗。

  • 广州白云区石井街自费核酸检测指南(附预约方式)

    白云区石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居民提供自愿自费核酸检测服务,开诊时间为8:00-11:30,14:10-16:30。

  • 广州白云区石井街社区复工复产及返乡核酸检测怎么做?

    在有效防控疫情前提下,白云区石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21年1月18日起,为复工复产、返乡等健康人群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 广州天河区员村街复工核酸检测怎么做?(人群+时间+费用)

    天河区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复工复产复学等人群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如有需要,可以在2021年2月19日-2021年2月28日前往社区检测。

  • 广州天河区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工返流核酸检测指南

    天河区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复工返流人员等人群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如有需要可直接前往社区采样。

  • 元宵节回广州复工有哪些规定(隔离+核酸检测+报备)

    元宵节期间返回广州人员,分类别管理。其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和八大重点人群的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 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复工复产门诊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是什么时候?

    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定点医院,该医院核酸检测采样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日上午。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