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广州生活 > 2018国庆广州出行全攻略(限行+地铁+市内+高速+机场)
2018国庆广州出行全攻略(限行+地铁+市内+高速+机场)
2018-09-29 12:45【我要纠错】

【导语】:国庆出行广州应该走哪里?开四停四怎么走?地铁运营时间有变化吗?广州出城高速怎么避堵?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10月1日上午8时至12时为出行最高峰时段,随后逐步下降,至2日23时趋于平缓;5日16时至20时、6日15时至17时各自出现一轮返程小高峰。广州出城应该怎么走?

  本文共分为开四停四、地铁、高速、铁路、机场五部分。

  开四停四:

  广州不实施“开四停四”管理措施的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车辆在此期间可行驶并按停驶状态计算(系统默认停驶7日)。国庆假期结束后,10月8日零时起“开四停四”周期清零并重新进行计算

  >>2018年10月广州只3天限行 18天不实施开四停四


  地铁:

  9月30日:

  1、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30分钟,23:45和次日00:00各加开1列往嘉禾望岗方向的夜班专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沿途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2、广州地铁一、二、三、四、五、六、八号线及广佛线将提前进入晚高峰。

  10月1日、10月5-7日:

  地铁线网(除知识城线外)将延长1小时服务时间。

  10月1-4日:

  1、地铁三号线、五号线夜间中低峰将较日常周六日同时段增加2-8列车上线;

  2、APM线高峰持续时间延长至运营结束。

  10月5-7日:

  地铁二号线夜间中低峰将增加3-5列车上线。

  >>2018国庆期间广州地铁运营时间一览(附时刻表)


  市内交通管制:

  广州交警将针对市内易堵塞点段(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视情对车辆进行分流管控

  机场高速:

  1、9月19日至10月7日将封闭机场高速黄石南、白云新城出口(南往北方向)

  2、10月5日至10月7日封闭黄石南入口(北往南方向);

  3、机场高速(含大广高速)三元里至花山立交(南往北方向)、乐广高速花山立交至梯面出口(南往北方向)沿线所有货车,于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12时实施分流管控;

  4、视情在机场高速北延线花山互通立交分流,引导车辆绕行京珠高速或在机场北延线(大广高速段)东湖出口、花山出口,乐广高速花城出口分流车辆驶出106国道(南往北方向)通行。

  虎门大桥:

  1、9月30日至10月1日、10月6日至7日每天8时至22时,对虎门大桥沿线核定载质量10吨以上货车实施分流管控;

  2、9月30日13时至10月8日6时封闭南沙B入口,引导车辆绕行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

  全市高速公路:

  9月30日0时至10月2日24时、10月6日0时至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禁行危化品车(运送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的运输车辆,及医用氧运输车辆不受限制)。

  借道通行:

  广州交警还将根据高速公路潮汐车流变化,视情采取借道通行措施,主要为:

  1、高峰时段视情对华南快速石门堂隧道入口至出口路段(南往北方向)实施借用对向车道通行;

  2、优化华南快速干线龙洞入口与主线交汇点交通组织,视情对龙洞入口采取间隙管控;

  3、视情对华南快速干线三期石陂隧道调控,提高春岗立交往广河高速匝道通行能力;

  4、视情对京珠高速瓦窑岗服务区路段(南往北方向),采取借用对向车道、封闭服务区等措施。


  高速公路:

  高速免费时间:2018国庆高速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一、出城指引

  1、出城高峰

  预计9月30日13:00-23:00和10月1日9:00-13:00将是出城高峰;

  高速公路整体路网将在9月30日16:00以后进入长时间拥堵缓行。

  2、易堵路段

  (1)广深沿江高速东莞南边界至威远立交段

  (2)京港澳高速东莞南边界至太平立交段

  (3)莞佛高速太平立交至威远立交段

  (4)二广高速南丰大道至北江特大桥段

  (5)长深高速东江大桥至泰美服务区段

  (6)广深沿江高速官洲街至威远立交段

  (7)广深沿江高速广州边界至黄埔大桥段

  (8)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出口至瓦窑岗服务区段

  预计珠三角区域繁忙路段:

  虎门大桥、广深、广珠东、广珠西、江中、广惠、广佛、佛开、开阳、广清、粤肇等。

  预计出省通道繁忙路段:

  乐广、广韶、京珠北、二广、粤肇、江罗、云梧、粤赣、韶赣等。

  预计热门景区繁忙路段:

  广韶、揭博、粤肇、广佛肇、深汕西、惠河、阳茂、粤赣、广珠东等。

  预计车流客流大的高速服务区:

  乐广高速上的源潭(北行往湖南方向单边服务区)、黎溪、英德、英红服务区以及二广高速上的丰阳、青龙、白沙服务(停车)区。

  沈海高速上的梁金山、阳江、阳西、大槐、官渡、遂溪、雷州、白沙、电白服务区。

  广梧高速附城、苹塘、新城服务区。

  包茂高速茂名、水口服务区。

  渝湛高速横山服务区。

  京珠高速上的瓦窑岗、佛冈、鱼湾服务区。

  江罗高速的司前、新城、苹塘服务区。

  广梧高速蚬岗服务区。

  沈海高速雅瑶服务区。

  绕城高速勒流服务区。

  京珠高速浪网服务区。

  中江高速东升服务区。

  粤赣高速城南、热水服务区。

  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

  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

  揭博高速石坝、瓦溪、棉洋服务区。

  潮惠高速莲花山、陆河、坪上服务区。

  汕汾高速潮州服务区。

  广韶高速高岗、横石水、曲江服务区。

  3、交通指引

  (1)东莞、深圳及惠州等粤东方向车辆北行

  深圳、东莞往清远、湖南、湖北方向的车辆,可直接通过莞深高速至北三环高速,或由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出,行经S118后在中新收费站进入北三环高速,在大广高速北兴互通、花山互通分别转京珠高速、乐广高速北行,或由肇花高速转入广清高速;

  惠州往清远、湖南方向车辆,由广惠高速(石滩互通)接入北三环高速北行。

  (2)佛山、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北行

  佛山、中山、珠海北行方向,建议在佛山一环大沥出口出,进入S267,经S118、S114,在国泰收费站进入肇花高速;或在佛山一环北延线和顺站出,进入沈海高速,经聚龙互通进入广清高速,由广清高速进入肇花高速。

  去往清远、湖南方向的可转入许广高速;

  去往韶关、湖南方向的可转入广乐高速或京珠高速;

  去往江西方向的转入大广高速。

  (3)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

  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去往东莞、深圳及惠州等地的,推荐两种绕行路线:

  一是经广澳高速在横沥立交转南沙港快速,由鱼黄支线转入广珠东线,经东二环高速进入广深沿江高速;

  二是在广澳高速灵山收费站出口出,进入S358后搭乘虎门轮渡,再经S358转入京港澳高速。

  (4)机场高速绕行指引

  广州市区前往机场方向,建议优先选择地铁出行,不建议使用地面交通工具。驾车乘客为避开机场高速拥堵,东面车流可行驶白云大道-G105-G106、S115-S116-G106;西面车流可以行驶机场路-S114-S267、机场路-G106。

  (5)华南快速路绕行指引

  建议沿白云大道(或大源北路)-广从公路方向离开市区,通过钟落潭收费进入京港澳高速,或者通过省道116,经八斗收费站转北二环、广从公路进入京港澳高速。

  4、需注意的高速路段

  云湛高速:9月26日,云湛高速新阳二期已开通,车辆往返粤西不用再绕行罗阳高速,可节省半个小时车程。

  广清高速:连接广清高速与清连高速的清西大桥及接线工程通车将于9月28日建成通车。从广州北上连州、湖南永州等地的车辆无需再绕行清远城区,只需10分钟便可直连清连高速。受北环高速桥梁安全影响,从9月26日开始,交警已对广清连接线双向进入北环高速公路(往佛山方向)匝道实施交通管制。南北双向的车辆都不得转往北环高速公路,预计该项交通管制将持续至“国庆节”假期。

  佛开高速:九江大桥往广州方向封闭施工,为确保桥梁结构安全,需一次性全部凿除并更换半幅桥面铺装层,施工期间禁止开放交通,预计2019年春运前恢复交通。

  韶赣高速:K2+500乐村坪站至马坝互通路面处置、南雄站至马市站K91+028至K93+000治超站建设施工,已封闭慢车道,快车道与主车道可正常通行。

  新台高速南延线:由于软基加固处治工程的需要,封闭斗山站往西部沿海高速方向路段(K51+800m至K56+600m),请过往车辆在斗山站下高速,绕行S273省道到西部沿海高速南北站上高速。封闭西部沿海高速往新台高速斗山方向路段(K54+710m至K54+240m),借用对向车道单向通行,请行驶该路段的车辆减速慢行。

  潮惠高速:K260+500至K263+800路段保持潮州方向单幅双车道通行,封闭超车道为应急车道;惠州方向单车道通行,封闭主车道、慢车道、路肩方便养护队伍对高边坡进行抢险和防护工作。

  罗阳高速:因水害整治工程,封闭往阳江港方向(K100+000至K100+500)主车道及路肩路面,工程预计到12月底结束,行经该路段需注意车道变化,小心驾驶。

  湛徐高速:徐城站由主线直达改为匝道通达,且匝道出口为下坡路段。请过往车辆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广肇高速:白土收费站因台风“山竹”受损严重,经过抢修,收费工作已恢复正常。

  云梧高速:河口至平台段往广州方向云安互通出口前500米处边坡也因台风影响出现滑塌,现已解除交通管制,双向四车道开放。

  二广高速怀集支线:今年7月开始进行的二广高速怀集支线30公里旧路处理及罩面施工,该路段已在9月28日前暂停施工,原路面的标志标牌已恢复原状。

  广佛肇高速:广佛肇高速沙沥互通B匝道东行接二广高速四会方向及二广高速往三水方向转接广佛肇高速C匝道因路面下沉,正在进行路面调平处施工,其中东行四会方向B匝道将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将在9月30日结束。

  5、充电桩

  广东电网已经建成省级电动汽车充电智能服务平台“粤易充”App,超过1.9万个充电桩均已接入平台。充电桩查询、导航、缴费、远程操控等操作均能在“粤易充”App上实现。

  二、返程指引

  1、返程高峰

  10月5日-10月7日下午16:00-21:00

  2、易堵路段

  (1)莞佛高速南沙服务区至虎门大桥段

  (2)长深高速广河高速出入口至济广高速出入口段

  (3)京港澳高速广从公路段

  (4)沈海高速长深高速出入口至龙岗大道出入口段

  (5)广澳高速南沙港快速出口至莞佛高速出入口段

  (6)大广高速118省道出入口至机场高速出入口段

  (7)华南快速沈海高速出入口段

  3、返程交通指引

  (1)南行往东莞、深圳方向

  北部湖南、清远、韶关等方向的车辆,转入北三环二期后,在石滩立交进入广惠高速往惠州及粤东方向,继续沿珠三角环线高速往东莞、深圳方向。

  (2)南行往佛山、中山、珠海方向

  北部清远、韶关、湖南、江西等方向的车辆,转入珠三角环线高速,往肇庆、粤西方向车辆沿珠三角环线高速继续西行;往江门、中山方向车辆,经广清高速进入沈海高速;往佛山方向车辆沿佛山一环东线北延线南行。

  (3)机场高速绕行指引

  建议来自韶关、湖南方向的车主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回城,高峰期回城的车主建议通过G106等地面交通或广清高速进行绕行,避开花山-机场拥堵路段。

  绕行建议:

  乐广高速-G106-机场路-主城区

  乐广高速-G106-珠三角环线-广清高速

  乐广高速-G240-S253(G107)-广清高速

  乐广高速-G240-S354-S253(G107)-广清高速

  乐广高速-S354-S114-广清高速

  建议来自机场的旅客通过G106或省道267进行绕行,避开平沙立交段、黄石至三元里立交等拥堵路段。

  (4)华南快速绕行指引

  建议来自韶关、湖南、河源等方向车主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回城,高峰期回城的车主建议提前绕行,换行G105等地方道路。

  绕行建议:

  京港澳高速-钟落潭收费站-广从公路(G105)-主城区

  京港澳高速-北兴收费站-S118-X281-广从公路(G105)-主城区


  铁路:

  为满足“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采用动车重联、开行周末线、高峰线及加开列车等方式。计划加开高铁列车104趟,普速列车85趟,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杭深高铁等热门线路。

  >>广铁集团列车调整情况


  机场:

  白云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走错航站楼,提前2-3小时到机场,高峰期出行请尽量搭乘地铁来机场。

  客流高峰期将开放所有安检通道快速验放乘客,T1、T2航站楼国内通道4:40开通,国际安检通道24小时开通。

  空港快线国庆期间多条线路营运时间至深夜凌晨,部分线路通宵全天候营运

  出入境客流高峰提示:

  白云机场T1航站楼出入境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15:00至17:00、21:00至24:00、01:00至04:30;

  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入境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06:00至08:00、11:00至16:00、18:00至21:00;

  国庆期间,预计9月30日(周日)、10月1日(周一)等时段将迎来旅客出境高峰,10月6日(周六)、10月7日(周日)等时段将迎来旅客入境高峰,届时可能将会出现部分高峰时段提前或延后的情况。

  >>2018国庆广州白云机场出行攻略 最好提前2-3小时到机场

推荐阅读:

2018国庆节广东高速出行指引(高峰+繁忙路段+服务区)

2018国庆高速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10月7日24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国庆节】可获广州+全国国庆节活动汇总(漫展/灯光秀)、进出规定/景点预约/门票特惠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国庆高铁票什么时候开始抢?(附入口)

    2023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将于9月15日0时起正式开售,预售期为15天,详见正文。

  • 2023广东国庆放假调休安排

    根据国务院2023年放假通知,广东中秋国庆放假共8天,即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

  • 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来了(附具体调休时间)

    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中秋节放假,中秋国庆放假共8天,即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

  • 国庆加班费怎么算2023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今年中秋节9月29日放假,共1天,国庆节9月30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国庆7天假期结束后连上7天班。

  • 2023国庆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庆节9月30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7天,国庆7天假期结束后连上7天班。

  • 2023国庆节加班有几天三倍工资(附加班工资算法)

    根据国务院规定,国庆节放假3天,即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为法定休假日,加班工资按三倍算。

  • 中秋国庆休8天上7天(附具体安排)

    中秋国庆休8天上7天!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形成8天的超级黄金周,但节后需要连上7天班。

  • 2022国庆节后回广州要做核酸检测吗?

    广州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返穗后,应及时向当地社区进行行程报备,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 2022国庆节后回广州要隔离吗?

    广州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返穗后,应及时向当地社区进行行程报备,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 2022国庆节外省可以去广州吗?

    2022年国庆节外省地区的人员可以来广州,不过要根据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的《广州市出行防疫政策》,做好相关防疫措施。

  • 2022十一国庆节后省外返穗人员最新规定

    广东疾控提醒国庆节假期后,所有跨省、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要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 2022国庆节后返穗防疫政策最新(隔离+核酸检测+报备)

    广州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返穗后,应及时向当地社区进行行程报备,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及时开展核酸三天两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