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内生活 > 一图看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全指南
一图看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全指南
2018-08-20 09:46【我要纠错】

【导语】:国务院办公厅8月19日印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自9月1日起施行。港澳台居民怎么申领居住证?办理居住证有什么用?

  政策原文:2018年《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全文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居住证】获广州居住证网办入口/指南、居住登记办理入口、续签/补办指南、时长查询、进度查询。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电子居住证签注和注销可在微信上办理(附流程)

    “粤省事”“粤居码”(“粤治安”)正式上线电子居住证线上签注功能,已领取电子居住证的来穗人员,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签注服务。

  • 广州居住证签注业务可全程网办并双向寄递

    广州市来穗人员居住证业务实现全程网办并双向寄递。目前,广州市《广东省居住证》业务从“网上可办”转向“网上通办”,达到“刷脸认证、全程网办、邮寄到家”的办事效果。

  • 广州市番禺区的酒店、宾馆还能入住吗?

    可以。番禺区特别强调,住宿经营场所必须严格防疫管理。酒店、宾馆和其他住宿场所必须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核酸检测中证明、扫场所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措施。

  • 2022年9月6日广州白云区新增病例居住地

    据“广州白云发布”消息,2022年9月6日,白云区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 接种疫苗及核酸检测用港澳居住证登记会在穗康码显示吗

    港澳居民只能使用【港澳通行证】与【内地居住证】申领穗康码,使用【香港身份证】号码登记接种疫苗、核酸检测,登记的证件号与申领穗康码的证件号不一致而无法显示。

  • 广州集中居住健康监测人员能出门吗

    集中居住健康监测点房间每个房门上都安装了门磁系统,可以有效防止集中居住人员随意进出房间。

  • 广州集中居住健康监测多少天(2022)

    广州集中居住期限为14天,公寓将于最后一个需进行集中居住人员入住14天后结束使用。

  • 广州集中居住健康监测管理要求

    因疫情防控需要,南沙区使用了部分公寓作为低风险地区返穗人员集中居住点,房间每个房门上都安装了门磁系统,可以有效防止集中居住人员随意进出房间。

  • 广州哪些人实施集中居住健康监测

    广州南沙区对低风险地区返穗且难以落实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予以集中居住健康监测,期限为14天。

  • 广州集中居住健康监测是什么(2022)

    因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南沙区对低风险地区返穗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集中居住健康监测。

  • 2022年1月31日梅州平远县确诊病例居住在哪?

    1月31日,广东梅州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深圳病例密接。该病例现住平远县大柘镇鸿禧中心城。

  • 2022年2月1日河源紫金县确诊病例居住在哪?

    该病例河源住址为河源市紫金县九和镇九和村光巷小组。1月31日晚在紫金县疾控中心核酸初筛阳性,2月1日河源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检阳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