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国内生活 > 徽州什么时候改成黄山市的 为什么会改名字?
徽州什么时候改成黄山市的 为什么会改名字?
2018-07-24 16:20【我要纠错】

黄山拟复名徽州

  “现在是改回来的时候了”

  近30年来,有关恢复徽州地名的呼声一直没有停止。2014年安徽省长信箱曾接到一封《省长,我建议把黄山市改名为徽州市》的群众来信,黄山市民政局曾回复称:黄山市建市以来的发展成就表明,成立地级黄山市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黄山市的行政区划管理体制,是符合黄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也是得到群众拥护的。我们认为目前不宜进行区划和管理体制的调整。

  今年4月,李辉刊发关于“徽州复名”的系列文章后,复名的呼声再次响起。4月14日,黄山市民政局局长朱学军在接受人民网安徽频道采访时表示,更改市级名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作为民政部门,将深入调研,尽早提出建议。

  对此,李辉在活动发言时指出,“徽州复名”最难的就是第一步,即黄山市提出并上报复名的申请。据了解,根据《安徽省地名管理办法》,县及县以上行政区划的命名、更名,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提出,逐级上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后,报国务院审批。

  “当年改名时,确实没有考虑到文化传承的问题。”崔之康说:“考虑到文化的正本清源,现在是改回来的时候了。我们必须下决心改过来,而且越早越好。”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香港自由行城市有哪些?香港自由行开放城市名单

    香港旅游有不少的限制,没有开放香港自由行的城市,必须要报旅行社才可以到香港购物游玩。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必须办理港澳通行证后自行前往。那么目前开通了香港自由行的城市有哪些呢?一起来看香港自由

  • 有疫情城市来广州要隔离吗?

    根据2022年12月8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的《广州市出行防疫政策》:有疫情城市来广州不需要隔离。

  • 广州周边城市通勤人员需要报备吗?

    根据2022年12月8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的《广州市出行防疫政策》:不需要报备。

  • 2022有疫情城市来广州政策规定

    有疫情城市来广州没有特殊规定;广州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 怎么查去的城市要不要隔离(附隔离查询入口)

    全国隔离政策查询器上线啦!只要输入出发地以及目的地,即可看到目的地的相关隔离政策。

  • 2022广州周边城市通勤人员需要做核酸吗?

    中国铁路、公路已明确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广州地铁进站无需扫车站场所码及查验健康码。

  • 广州周边城市通勤核酸要多久的(2022)

    不需要核酸!另外,中国铁路、公路已明确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和健康码。广州地铁进站无需扫车站场所码及查验健康码。

  • 广州省内跨市上班要隔离吗2022

    不需要!内容来源于2022年12月8日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的《广州市出行防疫政策》!

  • 2022广东省内城市去广州要隔离吗

    不需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飞机、铁路、公路不再查验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

  • 广东省内城市到广州要核酸吗2022

    不需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飞机、铁路、公路不再查验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

  • 外省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是指哪些?

    外省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是指广西百色市、崇左市、防城港市;云南保山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临沧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

  • 广东低风险地区名单

    目前,广东省有多个疫情高风险区、低风险区,涉及广州、深圳、东莞、佛山、茂名、惠州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