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广州生活 > 广州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简介
中国工商银行简介
2006-10-24 10:06【我要纠错】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基本任务是依据国家的法律和法规,通过在国内外开展融资活动,筹集社会资金,加强信贷资金管理,支持工业生产和商业流通,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
 1984年1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成立,主要办理工商企业、事业单位和工商个体户的存款和居民储蓄存款;办理工商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科技开发贷款和消费贷款;办理各种结算业务和委托、代理、租赁、咨询、房地产融资业务;发行金融债券和其它有价证券,代理人民银行和其它银行委托的各项业务;国际业务主要办理外汇存款、外汇贷款、进出口贸易和非贸易结算、外币票据兑换、贴现、外汇担保和见证、境外外汇借款、发行和代理发行有价证券、代理客户办理外汇买卖,办理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转贷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在服务经济投身改革,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资金实力不断壮大。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拥有工商企业账户810万个,居民储蓄账户4.2亿户,全年结算业务量占全国金融系统50%以上,资产总额达到36,296多亿元人民币。中国工商银行不仅是中国实力雄厚的大银行之一,而且已跻身于世界大银行的行列,从一九九一年起连续五年被评为中国五百家最大服务企业第一名,1996年《银行家》杂志按总资产排名,中国工商银行列第5位。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