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纳税发票 > 2020广州契税微信申报指南(入口+流程)
2020广州契税微信申报指南(入口+流程)
2020-08-12 18:30【我要纠错】

【导语】:微信可以申报契税吗?在哪里申报?契税网上申报入口是什么?具体流程怎样?

  办理对象:

  已通过“广州税务服务号”公众号实名认证且开发商已进行数据采集的纳税人可通过微信端实现房屋(住房和非住房)交易契税、印花税自助申报以及缴税。

  业务受理范围:

  优惠类(家庭唯一住房)和非优惠类(非家庭唯一住房和非住房)房屋交易契税以及印花税申报及缴税。

  办理流程:

  第一步:进入增量房智能办税应用

  1、点击进入办理入口

  2、选择“我要办税”—“个人业务”—“办税”—“增量房智能办税”。

  第二步:上传资料

  1、阅读申报流程和所需材料,《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书》可在此界面下载。

  2、选择房产信息,勾选需要申报的房屋信息,确认房产信息。

  (查询房产信息需房地产开发商先行完成增量房销售信息采集。该模块未查询出需要申报的房屋信息的,需房地产开发商联系主管税务机关进行增量房销售信息采集。)

  3、按照图例,依次上传身份证,房款发票原件,家庭成员户口本,婚姻证明,查册证明(查询方法请继续往下看),家庭唯一住房承诺书。

  4、核对发票金额与房屋交易金额(属于买卖装修的房屋,装修费用应包括在内),确保上传发票总计和房屋成交金额相同,如不相同,请重新上传清晰图片或者扫描发票二维码上传。

  5、确认应征明细

  ◆优惠类需要先等待审核通过再进行申报:

  1)确认应征税项以及税费是否正确,无误点击【确认无误,进行审核】按钮,进行提交后台审核。

  2)提交审核成功后,会收到后台的短信提醒。

  3)审核完成后,后台将发送短信审核通知,需进入智能办税应用,前往进行补正(如审核不通过)或者申报(如审核通过)。

  如果审核不通过,系统会发送短信通知。纳税人重新登录可以看到这个提示。

  全部重新上传完毕,可以再次提交审核。

  如果审核后台通过,系统会发送短信通知。纳税人重新登录可以看到这个提示。

  点击确认申报信息,再次核对申报税款是否正确。

  提示:优惠类审核通过后,纳税人需五个工作日内完成申报,逾期由系统自动作废,需重新提交资料受理。

  ◆ 非优惠类则直接跳转到申报界面:

  第三步:缴纳税款与获取电子完税证明

  1、申报完成后,可查看需要缴纳的税款明细,点击【缴纳税款】按钮,跳转到缴款页面。

  2、进入税款缴纳环节,填写银行卡信息,并付款。

  3、成功付款后点击“返回”,长按电子完税证明,可将电子完税证明保存在手机或发送给他人。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契税】可获取契税计算器、广州契税各类申报入口及指南、最新契税政策等。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契税完税证明去哪里开(入口+流程)

    广州契税完税证明怎么开?网上可以打印契税完税证明吗?办理入口在哪里?

  • 2024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契税申报缴纳指南(入口+流程)

    广东省网上税务局怎么缴纳契税?电子税务局契税申报流程是怎样的?

  • 广东税务APP如何申报缴纳广州契税(2024年流程图解)

    广东税务可以缴纳广州契税吗?广东税务app怎么交契税?

  • 2024年广州契税粤税通小程序申报缴纳指南(入口+流程)

    在粤税通小程序上怎么申报缴纳广州契税?具体入口在哪里?详细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 广东税务app怎么预约交契税(2020最新)

    广东税务可以预约缴纳契税吗?怎么预约?预约入口在哪里?

  • 广东地税局:房地产契税营业税新旧政策对比一览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为您解读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新政策,房地产契税营业新旧政策对比一览。

  • 房地产契税营业税减免政策一览 广州部分实施

    财政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将于2016年2月22日起执行,该《通知》调减了房地产契税营业税,广州等地执行该条例部分政策。

  • 广州契税税率(2012)

  • 企业改制重组若干契税政策的通知

  • 2024广州契税完税证明去哪里开(入口+流程)

    广州契税完税证明怎么开?网上可以打印契税完税证明吗?办理入口在哪里?

  • 2024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契税申报缴纳指南(入口+流程)

    广东省网上税务局怎么缴纳契税?电子税务局契税申报流程是怎样的?

  • 广东税务APP如何申报缴纳广州契税(2024年流程图解)

    广东税务可以缴纳广州契税吗?广东税务app怎么交契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