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居住证 > 2022年广州居住证可以提前多久续期?
2022年广州居住证可以提前多久续期?
2022-04-13 23:53【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广州居住证政策规定,广州居住证续期应在居住证有效期满前30日内办理延期手续。

  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到居住地的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办理签注手续。

  拓展:居住证续签材料

  (1)如实填写《广东省居住证业务申办表》。

  (2)申请人的广东省居住证。

  (3)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原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的,应当提供委托人、代办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原件。

  (4)根据申领事由分别提供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证明材料原件。证明材料应当准确表述居住证申办人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居住地址、在居住地合法稳定住所居住(或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况。证明材料种类如下:

  ①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包括:

  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宾馆旅店出具的住宿证明等,或者屋主与借住人签订的借住手续证明。

  居住在自有(直系亲属)产权房屋的,流动人口居住在本人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房屋申报居住登记后申办居住证的,房屋合法所有权满半年是指房屋产权证明文件签发或购房合同签订满半年。流动人口可凭证明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的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购房合同等材料在房屋所在地申办居住证。

  流动人口居住在直系亲属自购房屋的,受理单位能通过系统核查共享信息等方式核实直系亲属关系的,无需申办人提供能够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材料;不能通过系统核查共享信息等方式核实直系亲属关系的,申办人还需提供能够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材料。〔直系亲属是指配偶、父母(公婆、岳父母)、子女及其配偶、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及其配偶、曾祖父母、曾外祖父母等。

  能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材料包括: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公证、独生子女证、收养登记证、居民户口簿、卫生健康部门出具的关系证明、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关系证明等能反映直系亲属关系的证明材料。申办人提供能够证明直系亲属关系的最少材料即可。〕

  ②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包括:

  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录用(聘用),或者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者在居住地从事第二、三产业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或近一年内在居住地所属地级市辖区内缴纳社保累计满半年的社保缴费清单等证明材料等。

  ③连续就读证明包括:

  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的学生,提供其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

  推荐阅读:

  >>广州居住证续期指南

  >>2022年广州居住证续签网上办理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居住证】获广州居住证网办入口/指南、居住登记办理入口、续签/补办指南、时长查询、进度查询。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人才引进入户办理条件和流程

    2024年广州人才引进申请流程是什么?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符合条件之一,来本市创业或就业的人员,可申请将户籍迁入本市。

  • 外地人在广州有社保无暂住证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吗?

    外地人在广州有社保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吗?外地人在广州无暂住证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吗?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在广州没有居住证能办理结婚登记吗?

    男女双方均非广东省户籍的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所在区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男女双方其中一方或双方户籍地在广东省的,无需提供居住证,可在广东

  • 广州电子居住证怎么办理(入口+流程)

    来穗人员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申请,进入申请系统后,选择申领原因、住所,并填写相关材料,按照指引进行操作。

  • 广州电子居住证办理条件

    在广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可申请广东省电子居住证。

  • 广州电子居住证怎么查看

    申请人可通过粤省事平台查看个人电子居住证,且应当通过“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等微信小程序上展示,不允许截图或打印展示。

  • 广州电子居住证怎么续签

    “粤省事”“粤居码”(“粤治安”)正式上线电子居住证线上签注功能,已领取电子居住证的来穗人员,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签注服务。

  • 2024年广州居住证丢了怎么补办?

    遗失居住证的可到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办理补领居住证手续。或者通过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申办。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居住证中断和连续有什么影响?

    2016年1月1日前,持证人在居住证到期30天内办理延期的,视为连续办理;超过30天的,自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之日起重新计算。2016年1月1日后,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累积计算),不再受30天期

  • 2024办理广州居住证办理多少钱?

    根据居住证办理政策,首次办理不收费,流动人员因遗失、损坏而补领、换领居住证的,按每证20元缴纳工本费。

  • 2024年广州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资料?

    广东省居住证业务申办表、居民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相片回执、广州市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凭证等,具体办理材料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居住证过期多久还能续期

    2016年1月1日前,持证人在居住证到期30天内办理延期的,视为连续办理;超过30天的,自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之日起重新计算。2016年1月1日后,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累积计算),不再受30天期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