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房屋出租 > 2018年广州出租屋租赁标准一览
2018年广州出租屋租赁标准一览
2018-07-15 01:07【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租房有什么标准吗?广州出租屋有什么租房政策吗?

  【广州住房租赁标准】

  一、出租用于居住的房屋,承租人人均使用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不含过道、厨房、卫生间、阳台、储物间和地下储藏室),但承租人与同住人之间具有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及医疗护理等特殊情况的除外。

  二、住房租赁应当符合消防、燃气、结构、治安、环保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并具备给排水、供电等必要的生活条件。违反标准规定的,由相关技术标准或规范的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三、住房租赁应当以原规划设计或按现有住宅设计规范改造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违反住宅设计规范对原房屋分割搭建后出租,不得按照床位等变相分割出租;原始设计为过道、厨房、卫生间、阳台、储物间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用的空间,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单套住房改造不得加建厨房、卫生间。

  四、住房租赁企业按相关规定改造住房租赁的,不得损坏或者擅自变动房屋承重结构、主体结构影响房屋安全。按规范设置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防水功能、排污功能完好有效。

  居民小区住宅套房不得改为宿舍。单位宿舍或住房租赁企业经营的宿舍型公寓和集中式公寓,应当符合宿舍建筑设计规范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宿舍各类居室的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小于宿舍建筑设计规范的相关规定。

  五、集中出租房屋供他人居住,出租房间达到10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居住使用人达到15人以上的,出租人应当在出租管理范围内设置专责服务人员、建立相应的管理服务制度,及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落实安全管理职责,设置门禁和监控、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通道正常使用,并建立信息登记簿或者登记系统

  单位承租房屋作为集体宿舍供本单位职工居住的,应当按照前款规定履行服务及安全管理职责。

  注:

  1、时租房、日租房、公共住房租赁不适用以上标准。

  2、本标准自2017年10月30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广州居住证网上续签办理入口、自助申报居住登记及居住证办理入口、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指南

  • 广州户籍公租房可以租多久?

    5年,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期限为5年。租赁期满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可以申请续租。

  •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查询入口

    广州公租房轮候号需要在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政务信息一栏上进行查询。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和公租房轮候可以同时申请吗?

    不能同时申请。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申请人递交申请时须选择领取住房租赁补贴或轮候公共租赁住房。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能一直领吗?(附补贴标准)

    根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要求规定,广州市公租房住房租赁补贴期限为5年。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标准(附计算公式)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人均保障建筑面积标准-人均自有产权住房建筑面积)×家庭保障人口×补贴标准×收入补贴系数×区域补贴系数。具体计算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期限要求

    根据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政策要求,住房租赁补贴期限为5年。并且公租房补贴及轮候资格二选一,不能同时申请。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领取期间需要审查吗?

    需要。申请人需要在保障期限届满前3个月进行资格期满审查,申请人需要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递交审查申请材料。具体审查流程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房产要求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房产要求:在广州无自有产权住房,或现自有产权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租住的直管房住宅、单位公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等。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收入要求

    广州户籍家庭公租房保障收入线准入限额为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49952元,在申请之月前12个月家庭可支配收入、家庭资产净值符合政府公布的标准。具体收入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材料有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表、广州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申报表、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等。具体材料要求详见正文!

  • 广州住房租赁补贴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申请人有广州市城镇户籍,并在广州市工作或居住,且符合申请之月前家庭资产收入要求以及房产要求。具体申请条件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