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购车报税 > 官方解读《关于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公告》
官方解读《关于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公告》
2018-11-01 16:58【我要纠错】

【导语】:10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对《国家税务总局 公安部关于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公告》作出了解读。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 公安部关于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公告》的解读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以及公安交管部门车辆登记业务便利化,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决定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广东省(含深圳市)、重庆市、甘肃省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

  试点的核心内容:

  一是在试点期间内试点地区的纳税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发放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二是纳税人办理完成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后,可以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登记手续;

  三是试点地区纳税人在试点前办理的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仍然可以凭借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登记业务。

  此外,公告还对试点地区纳税人在试点前办理的车辆购置税纳税业务的二次业务如何办理进行了规定。

  为明确试点要求,特此发布公告。

推荐阅读:

2018年11月1日起广东试点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证明

2018《关于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公告》全文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3广州增城区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政策

    辖区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具体申请政策详见正文!

  • 2023广州增城区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辖区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机者在补贴产品产销企业自主购买机具3个月内,向所在区农业(农机)管理部门提出补贴申请并提交资料。

  • 广州越秀区应急保障设备购置情况明细表下载入口

    越秀区《应急保障设备购置情况明细表》在哪里下载?

  • 2018《关于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公告》全文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自2018年11月1日起在广东省(含深圳市)、浙江省(含宁波市)、重庆市、甘肃省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

  • 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

    车辆购置税电子版完税证明是什么样的?有样本吗?

  • 广州车辆购置税税率(2012)

  • 公证遗嘱与自书遗嘱哪个效力大?

    公证遗嘱是什么?自书遗嘱是什么?遗嘱是指遗嘱人生前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按照法律规定的方式对其遗产或其他事务所作的个人处分, 并于遗嘱人死亡时发生效力的法律行为。

  • 网银诈骗新招“U盾失效” 警惕网上6大骗术

  • 广州市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购置补贴试行办法(全文)

    广州市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购置补贴试行办法全文。

  • 广州车辆购置税完税查询网址

  • 广州车辆购置税退税方法

  • 广州新车型购置税申报方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