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就业 > 2018年广州创业补贴申领攻略(条件+标准+办理方式)
2018年广州创业补贴申领攻略(条件+标准+办理方式)
2018-05-08 14:13【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市高校毕业生怎么申领创业补贴?在校学生可以申请创业补贴吗?留学回国人员还能申请创业补贴吗?创业补贴有哪几类?补贴标准是什么?

部门名称

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事项名称

申领创业补贴

序号

项目

补贴对象

补贴标准

1

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

1.在穗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

2.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领取学位证5年内)。

以上人员成功创业(本市领取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机构注册登记,本人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每户给予一次性创业资助5000元。

2

租金补贴

1.在穗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

2.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领取学位证5年内)

在本市租用经营场地创办初创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可申请租金补贴。租金补贴直接补助到所创办企业,每户每年4000元,累计不超过3年。

3

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1.在穗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

2.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领取学位证5年内)。

以上人员在本市自主创业,吸纳毕业2年内在穗或广州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并与招用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参加为招用人员购买连续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按初创企业招用人数给予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招用3人(含3人)以下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贴;招用3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给予3000元补贴,每户企业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3万元。

4

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

毕业学年起3年内自主创业在本市领取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机构注册登记并正常经营的在穗高校毕业生。

按本市现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5

创业企业招用工补贴

毕业学年起3年内在穗高校毕业生在本市自主创办的,且吸纳在穗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创业企业;毕业2年内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在本市自主创办的,且吸纳毕业2年内本市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办理就业登记,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创业企业。

按本市现行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依实际招用人数和所签劳动合同期限,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的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社会保险补贴(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6

岗位补贴

毕业学年起3年内在穗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及其招用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在穗应届的高校毕业生;以及毕业2年内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在本市自主创办的企业吸纳,招用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毕业2年内的本市生源高校毕业生。

创业者及被招用人员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岗位补贴,根据劳动合同期限,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7

优秀项目资助

1.获得“赢在广州”创业大赛优胜奖(含)以上,并于获奖时已在本市领取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的创业项目;

2.获得“赢在广州”创业大赛优胜奖(含)以上,并于获奖之日起两年内在本市领取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的创业项目。

创业项目按以下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
1.一等奖:20万元;
2.二等奖:15万元;
3.三等奖:10万元;
4.优胜奖:5万元。

说明:
1、成功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方可申请;2、获奖时已注册公司的优秀企业项目自获奖之日起1年内申请;获奖之日起两年内注册公司的优秀企业项目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1年内申请;
3、注册公司没有任何变更法人的记录。

手工办理方式

受理部门

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受理地点

天河区天河路198号南方精典大厦9楼

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办理依据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的通知(穗人社发〔2014〕29号)和(穗人社发〔2015〕57号)

办理条件

按各创业补贴对象条件见网址http://www.hrssgz.gov.cn/gzbys/czgg/201512/t20151222_239900.htm

资料转递途径

暂未提供该项服务

办理流程

1.前往高指中心提交申请材料;2. 相关工作人员复核;3.申请人携公司公章到高指中心盖章;4.相关处室审核通过后划拨至对应账户

办理期限

申报周期第一个月20日前(每年1月、3月、5月、7月、9月、11月、的20日前);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申请在每月25日前。

收费标准及依据

免费

网上办理方式

系统名称

暂未提供该项服务

链接地址

暂未提供该项服务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广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指南

    广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800元,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其余人员最长不得超过3年。

  • 2024广州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保补贴申领指南

    广州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保补贴申请要符合用人单位属于员工制家政企业、用人单位与相关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条件。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有效期多久?

    每个用户仅限获取1张"汽车消费券”,领券后3*24小时有效,若消费者未在有效期内使用则自动失效,该消费者在本期活动期间不能再次领取汽车消费券。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在哪申请?

    番禺汽车消费券活动商户门店。云闪付APP线上仅展示活动内容(不可领券),消费者到活动门店经门店核实购车意向后,可扫码获取对应的消费券。

  • 2024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番禺汽车消费节来啦~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日20:00-6月30日,针对在番禺区需要购车消费的市民及来穗人员。

  • 2024年花都区购车补贴一人能享受几次?

    一次,申请汽车消费补贴的购车人下载云闪付APP后需先完成银行卡绑定,单个用户限享受1辆汽车的消费补贴。如未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将无法申请消费补贴。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多久到账?

    资料审核通过并经公告后,7个工作日内将汽车消费补贴发放至购车人本人的银行账户中。

  • 广州车辆报废申报指南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花都汽车消费节汽车消费享补贴开始啦~第一期购车消费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5月5日,第一期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5月20日。

  • 2024广州汽车报废其他相关补贴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很多人都十分关心,广州汽车报废有没有相关的补贴,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 2024广州黄埔区杰出、优秀、精英人才购房补贴申报系统

    广州市黄埔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购房补贴通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报。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