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就业 > 广州创业优惠政策 创业资助和租金补贴申请
广州创业优惠政策 创业资助和租金补贴申请
2016-09-01 11:40【我要纠错】

【导语】:如果个人想创业又缺乏资金,只要你符合条件,可以向广州政府申请部分创业补贴。

  一次性创业资助和租金补贴

  创业补贴对象

  1、在穗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在校及毕业5年内);

  2、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领取毕业证5年内);

  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

  4、登记失业人员;

  5、就业困难人员。

  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标准:

  以上人员成功创业(在本市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法定注册登记手续,本人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每户给予一次性创业资助5000元。

  租金补贴标准:

  在本市租用经营场地创办初创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可申请租金补贴,每户每年4000元,累计不超3年。

  另外,只要符合条件,一次性创业资助和租金补贴两者都可以申请,初创企业一年内可以获得补贴9000元。

  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

  补贴对象:

  1、本市户籍登记失业人员;

  2、本市户籍农村劳动力;

  3、本市城镇复员转业军人。

  补贴标准:

  上述人员创办初创企业领取营业执照正常开展经营,并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的,依照“先缴后补”原则,按照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缴费比例,给予累计不超过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

  退伍军人创业就业优惠政策

  在广州市范围内就业或创业的本区户籍退伍军人(2013年或以后退伍),除了可以申请创业补贴,还可以申请就业补贴。

  补贴标准

  (1)就业:退伍军人从退伍报到之日起一年内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就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从参保之日起在同一单位连续稳定就业的,每满12个月给予一次就业补贴2500元,最多不超过2次。

  (2)创业:退伍军人从退伍报到之日起一年内创业,领取营业执照,办理就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的,从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连续稳定经营,每满12个月给予一次创业补贴5000元,最多不超过2次。

  办理时效

  稳定就业或创业每满12个月之后的6个月内。

  所需材料

  (1) 《退伍军人就业创业补贴申请表》一式3份;

  (2) 申请人身份证、退伍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原件(备查)及复印件各1份;

  (3) 就业登记及参保证明材料;

  (4)申请人银行账号复印件1份;

  (5) 其他相关资料。

  

【推荐阅读】

  2016年广州创业补贴申请条件一览(附补贴标准)

  非广州户口创业者可获补贴 穗创业补贴标准一览

  申领稳岗补贴的方式是什么?需要哪些材料?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有效期多久?

    每个用户仅限获取1张"汽车消费券”,领券后3*24小时有效,若消费者未在有效期内使用则自动失效,该消费者在本期活动期间不能再次领取汽车消费券。

  • 2024年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在哪申请?

    番禺汽车消费券活动商户门店。云闪付APP线上仅展示活动内容(不可领券),消费者到活动门店经门店核实购车意向后,可扫码获取对应的消费券。

  • 2024广州番禺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番禺汽车消费节来啦~活动时间:2024年3月18日20:00-6月30日,针对在番禺区需要购车消费的市民及来穗人员。

  • 2024年花都区购车补贴一人能享受几次?

    一次,申请汽车消费补贴的购车人下载云闪付APP后需先完成银行卡绑定,单个用户限享受1辆汽车的消费补贴。如未绑定银行卡实名认证,将无法申请消费补贴。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多久到账?

    资料审核通过并经公告后,7个工作日内将汽车消费补贴发放至购车人本人的银行账户中。

  • 广州车辆报废申报指南

  • 2024广州花都区购车补贴政策

    2024花都汽车消费节汽车消费享补贴开始啦~第一期购车消费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5月5日,第一期申请截止时间:2024年5月20日。

  • 2024广州汽车报废其他相关补贴

    随着越来越多汽车进入报废周期,很多人都十分关心,广州汽车报废有没有相关的补贴,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 2024广州黄埔区杰出、优秀、精英人才购房补贴申报系统

    广州市黄埔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精英人才购房补贴通过“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人才工作一站式业务网办大厅”申报。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时间

    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黄埔区人才购房补贴申请什么时候截止?

    2024年3月29日截止,具体申请时间为2024年3月14日-2024年3月29日(不含法定节假日)期间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 2024广州购房补贴申请流程

    开通系统申报账号,在线申报,核查,纸质材料受理核查,并且进行审核公示审定到最后拨付即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