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高中 > 2017年广州中考补录计划及补录办法一览
2017年广州中考补录计划及补录办法一览
2018-07-24 15:06【我要纠错】

【导语】:2017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各批次录取工作已于7月13日全部结束。由于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含注册报到后有缺口的高中学校),现统一组织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

2017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

补录计划和办法的通知

  2017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各批次录取工作已于7月13日全部结束。由于部分普通高中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含注册报到后有缺口的高中学校),现统一组织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有关补录规定公布如下:

  一、补录考生资格

  已报名参加我市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统一录取的、未曾被录取过的且成绩在480分以上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中补录。

  二、补录计划

  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计划和符合公办普通高中报考条件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计划。2017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补录计划详见附件1。学校信息详见《二〇一七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

  三、补录办法

  (一)考生补填志愿时间及要求。

  7月18日8时至17时,符合资格需补填志愿的考生,凭本人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依照补录学校招生范围填报补录志愿。

  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学校志愿。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的志愿填报先后顺序由考生自定。

  考生必须在7月18日(星期二)17:00前对所填报的志愿信息予以网上确认,未确认的补录志愿无效

  请各区招考办(基教科)通知本区初中毕业学校为要求补录但缺乏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上网条件。

  (二)补录原则。

  1.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补录面向全市招生。区属公办普通高中补录范围由补录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确定,老三区和天河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面向本区补录;黄埔区、花都区、从化区和增城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除面向本区补录外,部分计划还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白云区、番禺区和南沙区的区属公办普通高中全部计划面向全市范围补录。

  2.补录实行分段投档的办法,以普通高中学校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698分为起点,以30分为间隔设定以下投档控制线:第一次投档控制线为698分,第二次投档控制线为668分,第三次投档控制线为638分,第四次投档控制线为608分,第五次投档控制线为578分,第六次投档控制线为548分,第七次投档控制线为518分,第八次投档控制线为488分,第九次投档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480分。

  3.投档时,先对第一次投档控制线698分以上的考生,按照考生的志愿先后顺序、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投档,然后对第二次投档控制线668分以上的考生继续投档……如此类推。

  4.公办普通高中补录的最低分数不低于该校原录取最低分数;学校原来在多个批次招生的,取各批次中的最低录取分数(除广州外国语学校和广州市美术中学外,不含独立招生和提前批指标计划的录取最低分数)。民办普通高中补录时,根据学校的意愿,可以不降分或适当降到一定分数,也可以480分作为最低控制分数。

  (三)学校补录时间。

  7月19日上午8:30时至10:30时,凡有补录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须登录中招录取系统进行网上补录。补录完毕后负责通知补录的新生于7月20日前到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注销录取资格。

  四、补录结果公布方式

  补录结果将于7月19日通过免费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www.gzzk.cn)和“广州招考”公众微信号公布。请考生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个人信箱查询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依时到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附件:1.2017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补录计划

  2.2017年广州市各招生区域未录取考生分点累计人数统计表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7月17日

  • 广州中考报名材料2024

    2024广州中考报名广州市学籍应届生需要身份证、户口簿;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和外地返穗生需要身份证、户口簿、毕(结)业证书或学籍证明。

  • 2024年广州中考考生在哪里报名(含材料)

    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和外地返穗生需要在户籍所在区招考办进行中考报名,需要的材料有身份证、户口簿、毕(结)业证书或学籍证明。

  • 2024年广州中考报名条件要求

    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具有广州市户籍和外市初中学籍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初中往届毕业生;广州市初中学校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往届毕业生;经批准的港澳台或国外来穗升学生。

  • 2024广州中考什么时候报名

    2024年广州中考报名将于3月5日至3月9日进行,考生凭考生号和初始密码登录报考。

  • 2024广州中考报名流程图一览

    202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于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进行。

  • 2024年广州市中考报名问答

    2024广州中考报名需要先在中考服务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确认报名信息,然后缴纳考试费等,详见正文。

  • 2024广州中考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2024广州中考需要于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在广州中考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 2024广州中考报名于3月5日至3月9日进行

    2024年3月5日至3月9日广州市中考考生须按时登录中考服务平台完成网上报名,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年广州市中考报名时间是3月5日9:00至3月9日18:00,在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进行报名。

  • 广州中考总分多少分2024

    广州中考采用“4+4”模式,即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满分为810分。

  • 2024广州中考历史具体时间

    2024年7月1日16:15-17:15历史科考试,每科60分钟,每科90分。

  • 2024年广州中考化学时间(含分值)

    2024年6月30日16:15-17:15化学科考试,每科60分钟,每科90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