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居住证 > 2022年怎么查询广州居住证办理进度?
2022年怎么查询广州居住证办理进度?
2022-09-14 16:59【我要纠错】

【导语】:网上查询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或者广州来穗局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查询,现场查询可通过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进行查询。

  网上查询:

  “粤省事”微信小程序

  登录“粤省事”APP或小程序,进入“常用服务”选择“户政(治安)”,在“居住登记(居住证)”页面的选择“居住证办理进度查询”即可查询。

  

  

  “广州来穗局”微信公众号

  在来穗通微信公众号上点击“来穗通”,登录之后可以查看居住证办理进度。

  现场查询:可通过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进行查询。

  拓展:广州申领居住证条件和申领机构:

  (1)在居住地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183天)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可以到居住地的镇(街)服务中心申领居住证,也可通过“粤省事”“穗好办”微信小程序上进行预约申请。

  (2)以下人员在办理居住登记后,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183天)限制,即可办理居住证:

  ①近一年内在居住地累计缴纳社保满半年的。

  ②居住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满半年的房屋的。

  ③持有效广州市人才绿卡的。

  ④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满半年的。

  ⑤在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及其他可供住宿的经营性服务场所居住,且已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旅馆业住宿登记满半年的。

  推荐阅读:

  >>2022广州居住证有什么用?

  >>广州居住证办理指南

  >>广州居住证年限怎样查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广州本地宝】,关注后对话框回复【居住证】获广州居住证网办入口/指南、居住登记办理入口、续签/补办指南、时长查询、进度查询。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外地人在广州有社保无暂住证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吗?

    外地人在广州有社保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吗?外地人在广州无暂住证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吗?广州本地宝为你解答。

  • 在广州没有居住证能办理结婚登记吗?

    男女双方均非广东省户籍的当事人可以凭一方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所在区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男女双方其中一方或双方户籍地在广东省的,无需提供居住证,可在广东

  • 广州电子居住证怎么办理(入口+流程)

    来穗人员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申请,进入申请系统后,选择申领原因、住所,并填写相关材料,按照指引进行操作。

  • 广州电子居住证办理条件

    在广州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可申请广东省电子居住证。

  • 广州电子居住证怎么查看

    申请人可通过粤省事平台查看个人电子居住证,且应当通过“粤省事”或“粤居码│粤治安”等微信小程序上展示,不允许截图或打印展示。

  • 广州电子居住证怎么续签

    “粤省事”“粤居码”(“粤治安”)正式上线电子居住证线上签注功能,已领取电子居住证的来穗人员,可以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签注服务。

  • 2024年广州居住证丢了怎么补办?

    遗失居住证的可到街(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办理补领居住证手续。或者通过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申办。具体要求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居住证中断和连续有什么影响?

    2016年1月1日前,持证人在居住证到期30天内办理延期的,视为连续办理;超过30天的,自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之日起重新计算。2016年1月1日后,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累积计算),不再受30天期

  • 2024办理广州居住证办理多少钱?

    根据居住证办理政策,首次办理不收费,流动人员因遗失、损坏而补领、换领居住证的,按每证20元缴纳工本费。

  • 2024年广州办理居住证需要什么资料?

    广东省居住证业务申办表、居民身份证或者其它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相片回执、广州市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凭证等,具体办理材料详见正文!

  • 2024年广州居住证过期多久还能续期

    2016年1月1日前,持证人在居住证到期30天内办理延期的,视为连续办理;超过30天的,自居住证使用功能恢复之日起重新计算。2016年1月1日后,居住年限自补办签注手续之日起连续计算(累积计算),不再受30天期限

  • 2024年广州居住证过期了怎么续期

    居住证持有人可携带材料前往居住地居住证办理点受理。原居住证地址不变的居住证持有人,还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进行网上续签。具体办理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