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办事指南 > 医疗健康 > 2015年潮州登革热最新疫情一览 日增56例病例
2015年潮州登革热最新疫情一览 日增56例病例
2015-09-17 09:31【我要纠错】

【导语】: 2015年广东省潮州市爆发登革热病例,截至目前为止已有本地登革热病例441例,其中,重症7例,暂无死亡消息,但目前疫情仍未获得有效控制。

相关文章:登革热是什么?怎样预防登革热?

2015年潮州登革热最新疫情一览 日增56例病例

  2015年潮州登革热最新疫情一览 日增56例病例

  广东登革热疫情升温,其中潮州市登革热疫情规模较大。潮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陈文洲16日透露,截至16日零时,新增报告登革热本地病例73例。

  潮州已共报告登革热本地病例441例,重症7例,目前疫情仍未获得有效控制。

  根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截至9月11日零时,潮州本地病例增至160例,重症1例,但仅隔几天,到16日零时已达到441例,重症7例5天内,新增病例281例,平均一天新增近56例。这是继1997年当地暴发登革热疫情后,潮州市18年来登革热病例最多的一年。

  据专家分析,今年入夏以来,潮州当地经常处于湿热交替状态,利于蚊媒滋生,而且疫情集中的湘桥区属于城乡结合部,人口密度大。

  与此同时,由于东南亚国家及台湾等地登革热疫情严重,潮州与上述两地的生意往来较多,导致输入病例高于往年同期水平病例,隐性感染者难以防控。

  陈文洲称,目前在潮州市登革热疫情尚未有效遏制,各地正在进行清理孳生地等灭蚊工作,并联合当地镇街及防控部门用无人机航拍城乡,排查屋顶天面的登革热隐患,提高排查效率。

【推荐阅读】

2015年潮州登革热爆发达443例 广州高发区一览

2015年广州登革热预防措施:全市统一灭蚊

2015广州登革热防控方案:改良版益蚊“以蚊治蚊”

拔牙会让人变笨或记忆力下降?

入职体检项目价格全解析

洗牙价格及医院推荐

手机访问 广州本地宝首页

  • 广州登记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公共就业服务?

    一些失业的小伙伴办理了失业登记,那么,在广州,登记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哪些公共就业服务?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 广州登峰街怎么签约家庭医生?

    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改变后,很多居民不懂得如何应对现在这种“开放”状态,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可以帮到您,详情可查看正文。

  • 广州登峰街九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预约接种通知

    2022年4月23日上午10:00,广州市登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放九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线上预约。

  • 2022年潮州各高校春季什么时候开学?

    2022年潮州各高校春季开学时间并有统一安排,需要以每个高校发布的实际开学通知为准!

  • 2022年潮州幼儿园春季什么时候开学?

    潮州幼儿园2022年春季开学时间没有统一安排,每个学校开学时间可能存在不同,因此具体要以每个幼儿园实际开学通知时间为准!

  • 2022年潮州市寒假放假时间(中小学+高中)

    2022潮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中职学校寒假放假时间为2022年1月16日-2月13日;高中寒假时间为2022年1月23日-2月13日。

  • 2022年潮州市春季开学时间(义务教育+中职+高中)

    2022潮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及中职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高中寒假时间为2022年2月14日。

  • 潮州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联系方式

    潮州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包括潮州市教育局、潮安区教育局、饶平县教育局、湘桥区教育局等。

  • 广东潮州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汇总(地址+电话+官网)

    潮州市各区县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共有4家,各认定机构电话、通信地址、网址和公众号请见下表。

  • 2021潮州高考成绩什么时候可以查?(含查询入口)

    2021潮州高考成绩什么时候可以查?潮州高考成绩在哪里查询?潮州高考成绩什么时候公布?

  • 潮州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工作咨询电话(2020下半年)

    潮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咨询电话多少?有联系方式吗?

  • 2020年潮州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潮州2020年高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本科最低录取线是多少?专科最低投档线是多少分?

  • 热门推荐